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霸笔记

二建管理实用干货:教你分清三个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2-07-19 00:41:26
学霸视频
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

 

练一练:

施工顺序的安排属于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基本内容中的(  )。

A.施工进度计划

B.施工平面图

C.施工部署和施工方案

D.工程概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是对施工进行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

下列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中,可以反映现场文明施工组织的是(  )。

A.工程概况

B.施工部署

C.施工平面图

D.技术经济指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平面图是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使现场能进行文明施工。
施工组织设计的分类及其内容

1.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的广度、深度和作用的不同,可分为:施工组织总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或称分部(分项)工程作业设计]。

 

练一练:

针对建设工程项目中的深基础工程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属于(  )。

A.施工组织总设计

B.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D.分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是针对某些特别重要的、技术复杂的,或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施工的分部(分项)工程。

下列分部分项工程中,需要编制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是(  )。

A.零星土石方工程

B.场地平整

C.混凝土垫层工程

D.定向爆破工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针对某些特别重要的、技术复杂的,或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施工的分部工程,如深基础、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特大构件的吊装、大量土石方工程、定向爆破工程等为对象编制的。

2. 三个组织设计的内容

练一练:

施工组织总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及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都具备的内容有(  )。

A.施工进度计划

B.各项资源需求量计划

C.施工部署

D.工程概况

E.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三种类型的施工组织设计都包括的内容有工程概况、施工进度计划、资源需求计划。注意D选项表述。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