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霸笔记

二建管理必考点归纳:施工合同计价方式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1-04 00:05:18
导读:施工合同计价方式指在合同中确定完成一个项目的总价,承包人据此完成项目全部内容的合同。这种合同计价类型通常适用于工程量事先能够准确计算,且实施期间极少变更的项目。
学霸视频
考点一:单价合同

【经典例题一】某已标价工程量清单中钢筋混凝土工程的工程量是1000m³,综合单价是600元/m³,该分部工程招标控制价为70万元。实际施工完成合格工程量为1500m³。则固定单价合同下钢筋混凝土工程价款为()万元。

A. 60.0

B. 90.0

C. 65.0

D. 7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500*600=90万元
考点二:成本加酬金合同

1、成本加酬金合同的四种类型

2、成本加酬金合同的适用情况:【2016、2019】

3、成本加酬金合同相对于业主的优势:【2018、2021】

【经典例题二】发承包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直接成本实报实销,发包方再额外支付一笔报酬,若发生设计变更或增加新项目。当直接费超过原估算成本的10%时,固定的报酬也要增加。此合同属于成本加酬金合同中的( )。

A. 成本加固定比例合同

B. 成本加奖金合同

C. 成本加固定费用合同

D. 最大成本加费用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本加固定费用合同:根据双方讨论同意的工程规模、估计工期、技术要求、工作性质及复杂性、所涉及的风险等来考虑确定一笔固定数目的报酬金额作为管理费及利润,对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等直接成本则实报实销。如果设计变更或增加新项目,当直接费超过原估算成本的一定比例(如10%) 时,固定的报酬也要增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3年二建考试备考资料已陆续更新,点击【下载233网校APP-首页资料下载】,同时233网校独家整理《二建通关宝典》教辅纸质版,通过图文+图表的形式,将重要考点总结、串联,并提供了有效的记忆方法、口诀,大家可点下方图片进入233网校【考证资料】小程序进行免费领取!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0元免费课,先来听大咖课程开始学习>>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