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霸笔记

【快收藏】2024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数字考点(16条)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4-03-22 09:33:00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教材变化较大,现在市面上很多资料都是旧资料,找错备考方向,记错了考点,复习效果大打折扣。

二建《施工管理》科目需要记忆的考点也多,本文帮大家整理了二建《施工管理》数字考点,供大家学习。

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可点击【★收藏】随时翻阅~

提示:如何查看已收藏的内容?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快收藏】2024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数字考点(15条)

1、除国家对采用高新技术成果有特别规定外,以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比例不得超过投资项目资本金总额的20%

2、通过发行金融工具等方式筹措的各类资金,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应当分类为权益工具的,可以认定为投资项目资本金,但不得超过资本金总额的50%

3、对于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提出的投资概算超过经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 的投资估算10%的。

4、工程质量保证金总预留比例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 。合同约定由承包人以银行保函替代工程质量保证金的,保函金额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

5、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质量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建质〔2010〕111号),施工质量事故分为以下4个等级:

(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及以上死亡,或者100人及以上重伤,或者1亿元及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及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及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及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及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及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及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万元及以上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微信扫码,免费学习二建各科《记忆口诀》👇👇

二建记忆口诀.jpg

6、当裂缝宽度不大于0.2mm时,可采用表面密封法;当裂缝宽度大于0.3mm时,可采用嵌缝密闭法;当裂缝较深时,则应采取灌浆修补的方法。

7、防火技术措施

①合理设置消防扑救通道。施工现场出入口的设置应满足消防车通行的要求,并宜布置在不同方向,其数量不宜少于2个。当确有困难只能设置1个出入口时,应在施工现场内设置满足消防车通行的环形道路。

②施工现场内应设置临时消防车道,临时消防车道与在建工程、临时用房、可燃材料堆场及其加工场的距离,不宜小于5m,且不宜大于40m;施工现场周边道路满足消防车通行及灭火救援要求时,施工现场内可不设置临时消防车道。

③易燃易爆危险品库房与在建工程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15m,可燃材料堆场及其加工场、固定动火作业场与在建工程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10m,其他临时用房、临时设施与在建工程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6m

8、临边作业防护栏杆应由横杆、立杆及挡脚板组成,防护栏杆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防护栏杆应为两道横杆,上杆距地面高度应为1.2m,下杆应在上杆和挡脚板中间设置。

②当防护栏杆高度大于1.2m时,应增设横杆,横杆间距不应大于600mm

③防护栏杆立杆间距不应大于2m

④挡脚板高度不应小于180mm

⑤防护栏杆立杆底端应固定牢固。

9、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分为以下等级:

(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及以上死亡,或者100人及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1亿元及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及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及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及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及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及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及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10、力争工地临房、临时围挡材料的可重复使用率达到70%。鼓励就地取材,施工现场500km以内生产的建筑材料用量占建筑材料总重量的70%以上,宜优先选用获得绿色建材评价认证标识的建筑材料和产品。

11、力争施工中非传统水源和循环水的再利用量大于30%

12、照明照度宜按最低合理照度设计。照明设计以满足最低照度为原则,照度不应超过最低照度的20%

13、临时设施占地面积有效利用率大于90%。红线外临时占地应尽量使用荒地、废地,少占用农田和耕地。

14、结构施工、安装装饰装修阶段,作业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0.5m

15、昼间场界环境噪声不得超过70dB (A) ,夜间场界环境噪声不得超过55dB (A) 。同时,夜间噪声最大声级超过限值的幅度不得高于15dB (A)

16、加强建筑垃圾的回收再利用,力争使建筑垃圾的再利用和回收率达到30%,建筑物拆除产生的废弃物再利用和回收率大于40%。对于碎石类、土石方类建筑垃圾,可采用地基填埋、铺路等方式提高再利用率,力争再利用率大于50%

👇👇微信扫码,免费学习二建各科《记忆口诀》👇👇

二建记忆口诀.jpg

下载【】APP也可以免费学习二建《记忆口诀》,打开233网校APP--题库--考点速记--选择需要学习的考点进入学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