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霸笔记

总结篇!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易混淆点解读,看完记得收藏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1-23 08:35:33

不敷衍,不对付,不迷糊,应该是我们学习的原则。2023年二建备考开启,打算今年一举拿下二建证书的考生们都在努力备考中,在这个阶段里,你多掌握一个点,考试里就能够多获一分上线的希望,233网校为各位伙伴整理了“二建《市政》易混淆点解读,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常问的热点问题总结哦,快来学习吧!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易混淆点解读
学霸视频
1、桥梁张拉与水池张拉

在张拉这个点上面经常有学员混淆了知识点,尤其是桥梁和水池分段张拉要求。

首先桥梁后张法张拉;曲线预应力筋或长度大于等于 25m 的直线预应力筋,宜在两端张拉;长度小于 25m的直线预应力筋,可在一端张拉。

而水池张拉段无黏结预应力筋长度小于 25m 时, 宜采用一端张拉;张拉段无粘结预应力筋长度大于 25m 而小于50m时,宜采用两端张拉;张拉段无粘结预应力筋氏度大于50m时,宜采分段张拉和锚固。

要注意一点:桥梁后张法施工技术要求里面,没有“预应力筋长度大于50m时,宜采分段张拉和锚固”这个说法,这要求是水池无粘结预应力筋张拉大要求。

2、闭水试验与满水试验

闭水试验;管道严密性试验的一种试验方法,污水、雨污水合流管道及湿陷土、膨胀土、流沙地区的雨水管道,必须经严密性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闭水试验流程;试验准备→管内注水浸泡→保持试验水头→渗水量观测及合格判定。

满水试验;给排水构筑物(水池)的主要功能性试验。

满水试验流程;试验准备→水池注水→水池内水位观现→蒸发量测定→整理试验结论。

简而言之,满水试验用于水池,闭水试验用于排水管。

3、沥青路面冷接缝和热接缝

沥青路面冷接缝是前后分幅施工的两幅路,中间因为不同时间摊铺产生的接缝。由于后铺幅摊铺的时候,前铺幅沥青早已冷却,故接缝称为冷接缝。冷接缝处理较麻烦,在施工过程中要尽力避免的。

沥青路面冷接缝和热接缝

沥青热接缝是梯队作业时,前后两个摊铺机的摊铺边界,产生了一个接缝,由于这个时候的沥青料和摊铺机都处于高温状态,中间的接缝是热缝状态,因而得名热接缝。

沥青路面冷接缝和热接缝

采用梯队摊铺作业时应选用热接缝,将已铺部分留下100-200mm宽暂不碾压,作为后续部分的基准面,然后跨缝压实。如半幅施工采用冷接缝时,宜加设挡板或将先铺的沥青混合料刨出毛搓,涂刷粘层油后再铺新料,新料重叠在已铺层上50~100mm ,软化下层后铲走重叠部分,再进行跨缝压密挤紧。

233网校特推出“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系列【免费在线学习】:✔精炼考点,打薄教材,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完整知识体系,搭配考题,记忆考点更有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吧!!

备考二级建造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25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很多二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尊享VIP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通关宝典》+《课程讲义》等12本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