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霸笔记

考前再学这一点!二建市政管道工程功能性试验汇总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6-01 10:13:13
导读:管道的试验长度:压力管道水压试验的管段长度不宜大于1.0km。无压力管道的闭水试验,试验管段应按井距分隔,抽样选取,带井试验;若条件允许可一次试验不超过5个连续井段。
插入模块
给排水管道

 

(1)管道的试验长度

①压力管道水压试验的管段长度不宜大于1.0km。

②无压力管道的闭水试验,试验管段应按井距分隔,抽样选取,带井试验;若条件允许可一次试验不超过5个连续井段。

③当管道内径大于700mm时,可按管道井段数量抽样选取1/3进行试验;试验不合格时抽样井段数量应在原抽样基础上加倍进行试验。

(2)管道内注水与浸泡

应从下游缓慢注入,高点应设置排气阀。浸泡时间规定:

①非混凝土管材不少于24h;

②混凝土类管材:内径>1000mm的不少于72h;内径≤1000mm的混凝土类管材不少于48h。

供热管道

燃气管道

1、管道吹扫

2、强度试验

3、严密性试验:

(1)强度试验合格后进行,且管线全线应回填。

(2)设计输气压力小于5kPa时,试验压力为20kPa;当设计输气压力大于或等于5kPa时,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的1.1倍,但不得低于0.1MPa。

(3)验稳压的持续时间一般不少于24h,每小时记录不应少于1次,采用水银压力计时,修正斥力降小于133Pa为合格,采用电子压力计时,压力无变化为合格。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