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霸笔记

2023年二建《市政工程》考情分析:出题点灵活,延续往年考试难度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6-06 09:45:13
导读:2023年二建市政一天考三科版真题卷,考试总体来看是延续了往年的一个难度水平,出题点和考察形式都比较灵活,选择题绝大部分是源于教材原文,然后在整体上进行了一个提升。
插入模块

2023年二建市政一天考三科版真题卷,考试总体来看是延续了往年的一个难度水平,出题点和考察形式都比较灵活,选择题绝大部分是源于教材原文,然后在整体上进行了一个提升。

一、学与考情况分析

从已收集到的试题来看,考题对应到的题目绝大部分是平时精讲中学习到的,平时认真听课的学员,在选择题方面应该能拿到一个高分。同时有一小半试题是在往年的命题中考察过的,这点也证明了做真题的重要性。

二、命题形势分析

1、跳出实务教材,从公共科目找共同知识点出题;

在本次考试中,单选题出现了一个“另类”,这个题目应该是有点出乎意料的;

2023真题.单选;单代号网络中下面的Di表示()。

A.持续时间

B.自由时差

C.总时差

D.最迟完成时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这道题是考察的单代号网络图的概念,以及对英文标注的理解掌握。题目并不难,如果我们记得六时标对应的标注的话,很快就能排除掉BCD。这个知识点在市政实务教材上面是找到答案依据的,需要翻开管理教材才有。

2、考察的内容比较细,略偏

   首先所有的试题都能在教材上找到相应知识点,这点是毫无疑问的。但有一些题目实际上是比较细,然后是比较偏,及时考生在平时学习中,反复的看了教材也会不自觉的忽视掉。就譬如下面这题;

施工机具旁设置的“当心触电”标牌属于()标志。

A.禁止

B. 警告

C.指令

D.指示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在施工机具旁设置当心触电、当心伤手等警告标志。

【考察考点】警示标牌布置与悬挂P247

这个在教材里面只是寥寥数字描述,可能我们平时复习的时候,只会关注;在施工机具盘要设置当心触电,当心伤手标志,却选择性的忽略了标志的性质,是警告,警示,指示还是指令。这就要我们平时看书细致到位,甚至到达逐字逐句的阅读。

3、管理法规部分出题比重增加

本次市政实务科目选择题中,管理法规部分的出题较往年有了一个大幅度的增加。往年在管理法规上出题通常是1-2道,本次考试单选题有7道,多选题有1道,共计8道是来自管理与法规的部分。这是本次考试出现的一个新的形式,命题从以往的技术占绝对比例,变成的各部分均衡出题。这个给以后的复习备考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对后面两个部分的知识点要重视起来。

三、备考建议

1、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

 (1)时间分配:市政专业实务课与两门基础课时间分配要合理;

 (2)阶段计划:跟班学习+掌握教材+习题练习+真题练习。

2、定期梳理所学知识点

(1)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就需要进行梳理、归并、简化和融合,只有这样,考试时,考生才能将知识点运用得更加灵活。具体的方法有:“总结回忆”、“深入思考”、“形成知识体系”、“简化知识体系”等。

(2)改变课程章节的学习顺序。开始学习时,可以先学习自己喜欢的章节或者先学习分值较高的章节,这样,容易产生学习心得和满足感。另外,可按照工程项目的具体程序如招标→投标→中标→施工准备→施工及管理(质量、进度、成本、安全、合同)→质量验收等顺序进行学习。

3、多做真题

 (1)多做真题和含金量高的习题,做题时要学会举一反三。

 (2)对于经常出错的地方,不要轻易放过;对于薄弱环节,要有针对性地“专题训练”。

2023年二建成绩考后2-3个月公布,没有时间天天刷官网,害怕成绩查询不及时,就赶紧免费预约233网校短信提醒服务吧!入口开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大家查一手成绩!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