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霸笔记

【再背一遍】2024年二建《市政工程》记忆口诀归纳(管理篇10条)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4-03-20 09:05:45

在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过程中,很多学员反馈二建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实在太多,且不易区分,总是记着记着就混淆了。

因此,233网校给大家准备的二建《记忆口诀》就是总结的记忆考点,里面标注出了关键词,帮助大家更好地区分和记忆。

二建《市政工程》记忆口诀归纳分为道路篇、桥梁篇、轨道篇、管理篇,本文为管理篇,其他资料可以扫码学习。

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可点击【★收藏】随时翻阅~

提示:如何查看已收藏的内容?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微信扫码,免费学习二建各科《记忆口诀》👇👇

二建记忆口诀.jpg

【再背一遍】2024年二建《市政工程》记忆口诀归纳(管理篇10条)

1、最终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索赔申请表、批复的索赔意向书、编制说明、 附件。

(口诀;表叔明见)

2、施工成本管理应遵循的原则;坚定性 ,适用性 ,开拓性 ,灵活性。

(口诀;定时开火)

3、施工成本管理的基本流程 ·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

(口诀;预计控 ,核分考)

4、施工成本控制目标的原则;成本最低原则 , 目标分解原则 ,全员成本原则 ,责、权 利相结合原则 ,动态控制原则

(口诀;低分全责制)

5、 PDCA 循环;计划、实施、检查、处理。

(口诀;化石查理)

6、成本分析的方法; 比较法、比率法、差额计算法、 因素分析法

(口诀;二比差分)

7、选择施工方法的依据;施工组织条件 ,工期要求、工程特点 ,设计图纸 ,标书、合同书的要求

(口诀;只要点图书)

8、施工技术方案主要内容;施工方法 ,技术措施 ,施工组织 ,施工平面布置 ,施工机械 ,施工顺序。

(口诀;放错织布机顺序)

9、专项施工方案应当包括以下主要内容:工程概况,编制依据,施工技术,施工工艺,安全保证,管理及作业人员配备和分工 ,应急处置措施。验收要求 ,计算书及相关施工图纸。

(口诀;盖伊记忆全 ,管理处要输-盖伊的记忆非常全面 ,管理处的人要输了)

10、专家论证的主要内容;专项施工方案容是否完整 可行;专项施工方案计算书和验算依据、施工图是否符合有关标准、规范;专项施工方案是否满足现场实际情况 ,并能够确保施工安全。

(记忆法;完整可行 ,标准规范 ,安全实际)

👇👇微信扫码,免费学习二建各科《记忆口诀》👇👇

二建记忆口诀.jpg

下载【】APP也可以免费学习二建《记忆口诀》,打开233网校APP--题库--考点速记--选择需要学习的考点进入学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