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英语 > 考研英语学霸笔记

2024年考研英语:长难句练习(一)

作者:233网校-Sunshine 2023-01-14 00:56:52
导读:阅读理解作为考研英语题型占比最大的部分,是所有英语考生的重点练习对象。其中,“理解”就是解题的关键,理解词义,理解句意。长难句练习能够帮助考生锻炼理解能力。
学霸视频

1. But his primary task is not to think about the moral code, which governs his activity, any more than a businessman is expected to dedicate his energies to an exploration of rules of conduct in business. (2006)

但是,他的首要任务并不是考虑支配自己行动的道德规范,就如同(我们)不指望商人会致力于探索行业规范一样。

① not ... any more than意为“同...一样不”。

anymore是一个副词,且是一个时间副词,相当于any longer。用在否定句中和否定词not等构成“不再;再也不”的意思。

any more是一个短语,指数量或程度上“更多(的)”,不能用anymore。

②  moral code意为“道德准则,道德规范”。

常见熟词僻义—— code

n. 密码;法规;准则

v. 制成法典;把…编码

③ govern v. 统治;控制;管理;治理

④ dedicate sth. to 把...奉献给;致力于

⑤ rules of conduct in business意为“行业规范”。

常见熟词僻义—— rule

n. 规则;条例;习惯;统治;直尺

v. 支配;统治;画直线

2. But NBAC members are planning to word the recommendation narrowly to avoid new restrictions on research that involves the cloning of human DNA or cells—routine in molecular biology. (1999)

然而NBAC(美国生物伦理指导委员会)成员正在策划采用更精准措辞,以避免给克隆人体DNA或细胞等研究带来更多地限制——因为这包含了分子生物研究中的常规课题。

该句主干是…NBAC members are planning to word the recommendation…,不定式短语to avoid...作目的状语,that引导定语从句,修饰research。破折号后面的内容作插入语,补充说明前面的research及定语从句。

① 常见熟词僻义—— word

n. 单词,字;歌词;消息

v. 措词,用词

② 常见熟词僻义—— narrowly

ad. 狭窄地

ad. 勉强地;仔细地;严密地

3. The three-fifths formula handed Jefferson his narrow victory in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 of 1800 by inflating the votes of the southern states in the Electoral College. (2008)

3/5代表权的规定让选举团中支持杰弗逊的南方各州的人数增多,使杰弗逊在1800年的总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胜出。

① hand sb. sth.意为“递给某人某物”,本句中引申为“帮助某人获得某物”。

② narrow victory 意为“险胜,以微弱优势获胜”。

③ inflate作及物动词时,意为“使充气;使通货膨胀”,本句中意为“使大量增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