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考研管综学霸笔记

2024考研管综备考计划,早备考早拿证!

作者:233网校-助人者 2022-08-12 16:02:12
导读:管理综合作为专业课,基本上占总复习时间的60%,所以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管综的学习,我们制定了备考计划表,以方便同学们有个参考。
学霸视频

管综题量大,是拉分的专业课,平时做题一定要注意做题时间!

基础阶段

备考时间:七月之前完成

配套课程考点精讲班(全面剖析知识点)。其中管综数学(共44讲)、管综逻辑(共50讲)、管综写作(共37讲)

配套教辅233网校《独家考研管综精编讲义》*3

每日任务学习课程并及时进行课后练习进行巩固(记好笔记,及时复盘)

阶段目标:

数学:完成课程掌握所有知识点与技巧(共44讲)
逻辑:①完成课程掌握所有知识点与技巧(共50讲)② 培养逻辑题做题思维
写作:完成课程掌握技巧(共37讲)

备考建议

数学:数学知识点多、细,但是非常系统,按照讲课顺序逐一攻破,根据课程建立知识框架。上完课之后针对当天所学一定要及时做题巩固,做题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公式及其变形,准备笔记本和错题本(可以分开准备也可以记在同一本上)。数学不练就会生疏,单看知识点不做题也学得非常浅薄,一定要在练习过程中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逻辑:逻辑一般分为三大块:形式逻辑、论证逻辑、分析(综合)推理。知识点也是非常系统的,跟着逻辑课学习知识与技巧,再通过做题和分析真题将逻辑做题思维(非常重要!)深化,提高做题速度。准备错题本,按照类别进行分析复盘。

写作:写作分为两个部分: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说文。了解写作的基础要求,然后根据写作课程学习写作方法。

强化阶段

备考时间:七月到十月(一般备考时间为120天)

配套课程:过线强化班(全面剖析真题),其中管综数学(共27讲)、管综逻辑(共9讲)、管综写作(共30讲)

配套教辅:《管理类联考-综合历年真题精点》*1

每日任务: 学习课程并及时进行课后练习进行巩固(记好笔记,及时复盘); 每周两篇以上的写作练习

阶段目标:

数学:①完成课程,再次巩固强化知识点(共27讲)②完成第一遍真题,记录典型错题定期进行复盘
逻辑:①完成课程掌握知识点(共9讲)②完成第一遍真题,记录典型错题定期进行复盘
写作:①完成课程掌握技巧(共30讲)②进行写作训练,培养逻辑写作思维③积累论说文素材

备考建议

数学:仍然是保持做题手感,随着课程完成真题,进行查漏补缺。

逻辑:由于逻辑题干冗长,此阶段需要达到的水平是看到题目就能迅速反应出这是在考什么,用什么方法解决。

写作:管综写作的论证有效性分析部分着重考查逻辑思维,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下笔,每周至少两篇。一开始写不出东西是正常的,写完文章后根据老师的讲解对之前的文章进行修改,理解体会其中的差异,慢慢完整化,强化自身的写作思维与能力。形成清晰的思路之后,写作便不再是难题。

冲刺阶段

备考时间:十一月到十二月(一般备考时间为60天)

配套课程:直播专项班、模考金题班;其中管综数学(共8讲),管综逻辑(共8讲),管综写作(共6讲)

配套教辅:《管理类联考-综合历年真题精点》*1

每日任务: 学习课程并及时进行课后练习进行巩固(记好笔记,及时复盘); 每周两篇以上的写作练习

阶段目标:

数学:①跟课完成课程②反复吃透真题,查漏补缺,进行模拟题训练
逻辑:①跟课完成课程②反复吃透真题,查漏补缺,进行模拟题训练
写作:①跟课完成课程② 多练习写作,再次强化对文章结构内容的把握

备考建议

数学、逻辑、写作此阶段二刷真题,重点部分在前面阶段完全掌握后,保持做题手感,对剩余部分进行查漏补缺,强化。有富余精力的考生可以根据历年真题多琢磨出题人的意图,对重点知识点如何出题。一定要注意做题时间,卡时间做题,提高做题速度!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l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