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考研管综学霸笔记

真题复盘!2023考研初试《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12-27 11:03:10

2023年考研初试已经正式结束啦!各位考生们考得如何呢?听说数学正常发挥,逻辑很难,作文有的同学说难,有的同学说如鱼得水,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的考题及其考情吧!

数学部分分值分布

第1题 应用题、比与比例

第2题 应用题、比与比例

第3题 分数

第4题 无理数的加减

第5题 排列组合

第6题 应用题

第7题 直角系

第8题 排列组合

第9题 绝对值方程

第10题 立体几何

第11题 平面几何

第12题 方差

第13题 方程的最值问题

第14题 平面几何、概率

第15题 排列组合

第16题 应用题

第17题 方程、不等式

第18题 等比数列、方程

第19题 方程的最值问题

第20题 集合、不等式

第21题 应用题

第22题 质数

第23题 应用题

第24题 等比数列

今年管综的数学部分还是熟悉的重点、熟悉的配方,各位考生们考的如何呢?方程、排列组合、不等式、数列仍然是重中之重,仍有多道题涉及到。管综的数学考的是基础、难度不算太高,之后考试的小伙伴们有信心了吗?

逻辑部分,今年的考题题目复杂又长、陷阱多多,许多考生直呼没有时间完成,在平时练笔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练习做题时间呀!论证逻辑的题目是越来越多了,作文考的也是论证,平时可以多多练习这部分~

易错题:

“嫦娥”登月、“神舟”巡天,我国不断谱写飞天步想的新篇章。基于太空失重环境的多重效应,研究人员正在探究植物在微重力环境下生存的可能性。他们设想,如果能够在太空中种植新鲜水果和蔬菜,则不仅有利于航天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降低食物的上天成本,同时,可以利用其消耗的二氧化碳产生氧气,为航天员生活与工作提供有氧环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可能成为研究人员实现上述设想的最大难?(  )。

A.为了携带种子、土壤等种植必需品上天,飞船需要减少其他载荷以满足发射要求,这可能影响其他科学实验的安排。

B.有些航天员虽然在地面准备阶段学习掌握了植物栽培技术,但在太空的实际操作中他们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情况。

C.太空中的失重,宇宙射线等因素会对植物的生长和发有产生不良影响,食用这些植物可能有损航天员的健康。

D.有些航天员将植物带入太空,又成功带回地面,短暂的太空经历对这些植物后来的生长发育可能造成影响。

E.过去很多航天器携带植物上天,因为缺乏生长条件,这些植物都没有存活很长时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干设想:在太空中种植新鲜水果和蔬菜,有利于航天员的身体健康、降低食物的上天成本、产生氧气提供有氧环境。

选项A:影响其他科学实验的安排,与题干无关。

选项B:植物栽培实际操作中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情况,但并不代表不能解决,对设想造成的影响很小。

选项C:与题干设想相反,会对航天员身体健康造成不利。

选项D:与题干无关。

选项E:和选项B同理。

2024年管综课程火热进行中,跟着赵鑫全、陈剑来233!知识点一网打尽!

2023年考研初试支持真题估分啦!研考生们可以进行免费估分,以及真题下载。

为什么要估分?因为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到复试之间的时间非常短,有的学校甚至不到一个月,因此在考研初试后进行估分,给自己估算一个大概的分数,如果预计有进入复试的希望,那么在成绩出来之前考生就可以提前开始准备复试了,这样准备充分,最后被录取的几率也会更高

汇总||

2023年考研真题
估分对答案>>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试听>>>
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