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考研政治学霸笔记

考研政治,时政“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点

作者:233网校-LLY 2021-11-09 10:34:44
导读: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是2022考研党需要重点关注的会议。

毛中特命题方向之一

一、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三个需要】

1.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2.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

3.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补充】

“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两个维护”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


思修与法基命题方向之一,坚定理想信念的详细知识点可看,《考研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来自“觉醒年代”的考点》

二、百年历程创造【四方面伟大成就】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近现代史命题方向之一

三、百年奋斗带来【四方面改变】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会久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

1.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

2.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

3.使具有无边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

4.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


马原命题方向之一,唯物史观的详细知识点可看,《考研政治马原重要知识点第四章: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

四、回答【两个重要问题】

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要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考研倒计时2个月!现在这个阶段是需要冲刺的阶段,大部分考生可能政治还没有着手复习,这里推荐一下考研政治限时免费课程,讲师带学,为你节省时间用于复习专业课等拉分科。

考研政治限时免费听课!立刻报名,机会不容错过

考点精讲班                

考试科目

总时长(可用1.2倍速或1.5倍速)

适用人群

班级介绍

点击红字即可听课

考研政治思修

约9h

适用于零基础,需要系统化科学备考的考研学子

围绕考试大纲,全方位系统讲解考点,高效率精准锁分

考研政治思修免费听,机不可失!>>   

考研政治近现代史纲要

约16h

适用于零基础,需要系统化科学备考的考研学子

围绕考试大纲,全方位系统讲解考点,高效率精准锁分

考研政治近现代史纲要免费听,机不可失!>>  
考研政治毛中特约12h适用于零基础,需要系统化科学备考的考研学子围绕考试大纲,全方位系统讲解考点,高效率精准锁分考研政治毛中特免费听,机不可失!>>            
考研政治马原约13h适用于零基础,需要系统化科学备考的考研学子围绕考试大纲,全方位系统讲解考点,高效率精准锁分考研政治马原免费听,机不可失!>>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uyu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