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佳普公司在其制造和出售的打印机和打印机墨盒产品上注册了“佳普”商标。下列未经该公司许可的哪一行为侵犯了“佳普”注册商标专用权?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2:02:01

佳普公司在其制造和出售的打印机和打印机墨盒产品上注册了“佳普”商标。下列未经该公司许可的哪一行为侵犯了“佳普”注册商标专用权?

A甲在店铺招牌中标有“佳普打印机专营”字样,只销售佳普公司制造的打印机

B乙制造并销售与佳普打印机兼容的墨盒,该墨盒上印有乙的名称和其注册商标“金兴”,但标有“本产品适用于佳普打印机”

C丙把购买的“佳普”墨盒装入自己制造的打印机后销售,该打印机上印有丙的名称和其注册商标“东升”,但标有“本产品使用佳普墨盒”

D丁回收墨水用尽的“佳普”牌墨盒,灌注廉价墨水后销售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商标法》第57条第1项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二)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选项A,甲在店铺招牌中标有“佳普打印机专营”字样,并不会使消费者产生商标混淆,消费者仍然知道该打印机是佳普公司制造的,故A项不构成商标专用权侵权。       BC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商标法》第59条第1款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或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或者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乙在自己制造的“金兴”墨盒上标有“本产品适用于佳普打印机”属于描述性使用,不构成商标专用权侵权,不当选。C项与B项是同一类型,不构成商标专用权侵权。       D项:符合题意,当选。丁未经允许,回收墨盒灌注廉价墨水后销售的行为构成商标专用权侵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