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关于民事案件的开庭审理,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1:26

关于民事案件的开庭审理,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开庭时由书记员核对当事人身份和宣布案由

B法院收集的证据是否需要进行质证,由法院决定

C合议庭评议实行少数服从多数,形成不了多数意见时,以审判长意见为准

D法院定期宣判的,法院应当在宣判后立即将判决书发给当事人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民事诉讼法》第137条的规定,开庭审理前,书记员应当查明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是否到庭,宣布法庭纪律。开庭审理时,由审判长核对当事人,宣布案由,宣布审判人员、书记员名单,告知当事人有关的诉讼权利义务,询问当事人是否提出回避申请。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证据规定》第51条规定,人民法院依照当事人申请调查收集的证据,作为提出申请的一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人民法院依照职权调查收集的证据应当在庭审时出示,听取当事人意见,并可就调查收集该证据的情况予以说明。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民事诉讼法》第42条的规定,合议庭评议案件实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虽然该条文对无法形成多数意见时如何处理未作出明确规定,但就民事诉讼理论而言,此时不得根据审判长的意见作出判决。     D项:说法正确,当选。《民事诉讼法》第148条第2款的规定,当庭宣判的,应当在10日内发送判决书;定期宣判的,宣判后立即发给判决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