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关于涉外民事关系的法律适用,下列哪些领域采用当事人意思自治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1:01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关于涉外民事关系的法律适用,下列哪些领域采用当事人意思自治原则?

A合同

B侵权

C不动产物权

D诉讼离婚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符合题意,当选。《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第41条规定:“当事人可以协议选择合同适用的法律。当事人没有选择的,适用履行义务最能体现该合同特征的一方当事人经常居所地法律或者其他与该合同有最密切联系的法律。”      B项:符合题意,当选。《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第44条规定:“侵权责任,适用侵权行为地法律,但当事人有共同经常居所地的,适用共同经常居所地法律。侵权行为发生后,当事人协议选择适用法律的,按照其协议。”      C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第36条规定:“不动产物权,适用不动产所在地法律。”      D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第27条规定:“诉讼离婚,适用法院地法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