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关于法的适用,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0:20

关于法的适用,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在法治社会,获得具有可预测性的法律决定是法的适用的唯一目标

B法律人查明和确认案件事实的过程是一个与规范认定无关的过程

C法的适用过程是一个为法律决定提供充足理由的法律证成过程

D法的适用过程仅仅是运用演绎推理的过程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法律人适用法律的目标是获得一个合理的法律决定,合理的法律决定在形式上要具有可预测性,在实质上要具有正当性。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法律人查明和确定案件事实的过程是一个目光在事实和规范之间流连反转、来回穿梭的过程。       C 项:说法正确,当选。法律的适用过程就是一个为法律决定提供充足理由的法律证成过程,证成有内部证成和外部证成。内部证成证明结论的成立,外部证成证明前提的成立。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法律适用的过程可能运用到演绎推理、归纳推理、类比推理、设证推理等多种推理方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