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商业银行法》,关于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1:15

根据《商业银行法》,关于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A在中国境内应当按行政区划设立

B经地方政府批准即可设立

C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

D拨付各分支机构营运资金额的总和,不得超过总行资本金总额的70%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当选。《商业银行法》第19条第1款规定:“商业银行根据业务需要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设立分支机构。设立分支机构必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分支机构,不按行政区划设立。”商业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分支机构,不按行政区划设立。       B项:说法错误,当选。《商业银行法》第19条第1款的规定,商业银行设立分支机构必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而非地方政府批准。       C项:说法正确,不当选。《民诉解释》第52条规定:“民事诉讼法第48条规定的其他组织是指合法成立、有一定的组织机构和财产,但又不具备法人资格的组织,包括:(一)依法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人独资企业;(二)依法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的合伙企业;(三)依法登记领取我国营业执照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四)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五)依法设立并领取营业执照的法人的分支机构;(六)依法设立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七)经依法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的乡镇企业、街道企业;(八)其他符合本条规定条件的组织。”银行分支机构不具备法人资格,但分支机构可作为诉讼主体,此处要与分公司相区分。       D项:说法错误,当选。《商业银行法》第19条第2款规定:“商业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分支机构,应当按照规定拨付与其经营规模相适应的营运资金额。拨付各分支机构营运资金额的总和,不得超过总行资本金总额的百分之六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