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教资面试结构化:教育类时事政治理论+万能句,一篇搞定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11-12 15:00:34
导读: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考试中,掌握教育类时事政治理论和万能套句,轻松搞定!

一、教育类时事政治理论

学习策略:不需要全部背下来,多读几遍,把关键句和万能句背下来即可。

【关键词1】四好老师

四好老师.png

【关键词2】四个引路人

四个引路人.png

【关键词3】四个相统—

四个相统一.png

【关键词4】大先生

大先生.png

【关键词5】六个下功夫

六个功夫.png

二、答题思路(不会就用万能套句)

1、点题:问什么答什么

点题套句:这是XX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党和国家对所有教师的要求和期望,也为教师指明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对此我的理解如下:

 2、析题:解释内涵-阐述意义-如何践行

解释内涵万能套句:XX要求我们XX,作为老师,必须了解和努力践行教育领域最新理念和国家最新要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跟进时代的步伐,才能具备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能力。

分析意义万能套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XX明确了教师的要求/标准/工作重点,有利于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助于国家教育事业更进一步发展;更有助于为党和国家输送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如何践行的万能套句:因此,作为一名老师,要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一方面,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敢于创新,在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功底的同时,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不断提升自我的道德素养,富有爱心,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勇于奉献且乐于奉献。(适当增加或删减内容)

 3、总结:不断努力,践行XX对老师的要求。

总结套句:总之,XX提出的“XX”的观点,为教师指明了方向,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尽快成长为符合要求的好老师。

三、真题示例

谈谈你对“四好老师”的理解。

这是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党和国家对所有教师的要求和期望,也为教师指明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对此我的理解如下:(点题)

四好老师要求我们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老师,必须了解和努力践行教育领域最新理念和国家最新要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跟进时代的步伐,才能具备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能力。(内涵)


有理想信念是成为好老师的根本。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要有“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强烈愿望,把教书育人事业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有道德情操是成为好老师的前提。既要做“授业”“解惑”的“经师”,更要做“传道”的“人师”。始终牢记“选择做教师,就选择了奉献”,去除浮躁之气、远离功利之风,执着于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做好工作。有扎实学识是成为好老师的基础,同时也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有仁爱之心是成为好老师的关键。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一个好老师,要尊重、理解和宽容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让所有学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意义+践行)

总之,“四好老师”的观点,为教师指明了方向,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尽快成长为符合要求的好老师。(总结)

教师资格面试备考的任何疑问,欢迎留言交流~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