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教师资格面试穿什么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超全礼仪知识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11-16 17:14:20
导读:教师资格面试加分项,注重礼仪,赢取考官“芳心”第一步!

一、考前准备

注重仪表,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推荐行为

禁忌

头发

整齐利落,颜色正常色

长发披肩,短发凌乱,戴帽,发饰颜色夸张

化妆

淡雅

烈焰红唇、夜场烟重

服装

女士:1.膝盖上放2公分的连衣裙+黑色不透肉打底袜(夏天则为肉色) + 色3~5公分小皮鞋。

2.纯色衬衫+直筒OL面料裤子(牛仔、阔腿不可) +黑色3~5公分小皮鞋。

3.西装套装。

男士:1.纯色衬衫(可搭配毛衣背心) +纯色休闲裤子+休闲皮鞋。

2.西装套装。

女士:裙子太短,太过时尚休闲夸张

男士:1.头发过长、胡须过长、衣物褶皱

2.在腰带上挂一串钥匙或其他物品

 二、候场

1.听从考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切忌到处走动, 更不能擅自到考场门窗前向考场内观望, 或随意打听考试情况。

2.考生之间的交谈也应尽可能地降低音量, 避免影响他人应试或思考。

三、考试中★★★

1.考生不能贸然闯入面试考场, 要先敲门, 得到考场工作人员的许可后方可进入。

2.进入考场时不要先把头探进去张望, 而应很自然地走进去,将房门轻轻关上。

3. 向考官微笑致意, 并说“老师好” 之类的问候语,并自我介绍“各位考官, 大家好,我是xx号考生”。向考官鞠躬:角度在30°左右,停顿1秒。

4.考生在面试过程中, 应轻松自然、镇定自若, 要始终面带笑容, 谦恭和气,表现出热情、开朗、大方、乐观的精神状态。

5.试讲站立时,则要双脚对齐,脚尖分开的距离以不超过一脚为宜,不能叉的太开,不能把手插在裤袋里、交叉在胸前或叉腰。

6.眼光宜落在面试考官的鼻子上端为佳,这样既保持了目光接触又避免了不礼貌的直盯。不要无缘无故皱眉头或毫无表情;不要直盯对方,也不要以眼瞟人、漫不经心。

7.面试时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小动作。 身体各部分的小动作往往令考官分心, 甚至令其反感。比如:

不文明小动作.png

8.不要随便打断考官的问话, 或者就某一个问题与考官发生争辩, 除非有非常必要的原因和充分的理由。

9.回答问题时,口齿清晰, 声音大小适度, 回答要完整, 不可带有口头禅。 注意使用敬语, 如“您”“请”“谢谢”等。

四、考后

1.面试结束后,应微笑, 说声“ 再见” 。 如有板书, 则需主动将黑板擦拭干净后方可离去, 不要主动与考官握手道别。 

2.推门或拉门出去时, 要转身正面面对主考官, 再说声“谢谢, 再见”, 然后轻轻关上门。如果在进入面试考场的时候, 有考场工作人员接待你, 在离去时也需要一并向他们致谢告辞。

五、总结

教师资格面试礼仪.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