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时政热点!教资面试结构化:教育10大关键词+22金句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12-25 08:09:23
导读: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问答中,常常涉及时政热点,今年最热门的为两会,下面总结了教育10大关键词+22个金句

【教育关键词-1】公平和质量

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坚持立德树人。

【教育关键词-2】优化投入结构

要稳定教育投入,优化投入结构,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差距,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教育关键词-3】教育布局

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完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

【教育关键词-4】中高考

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

【教育关键词-5】专项招生计划

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发展职业教育。

【教育关键词-6】双一流建设

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流学科建设,支持中西部高校发展。

【教育关键词-7】城镇新增就业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各地要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应用尽用。

【教育关键词-8】以训稳岗

资助以训稳岗拓岗,加强面向市场的技能培训,鼓励以工代训,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

【教育关键词-9】高职院校扩招

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教育关键词-10】就业服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聘。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保障。实行农民工在就业地平等享受就业服务政策。

22个会议金句

时政热点22金句.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