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教资面试成绩已出!面试不合格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3-02 17:24:00
导读:教师资格面试成绩今天终于出了,一部分同学,明明感觉自己试讲还行,但结果却是不合格,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有些同学准备申请教师资格面试成绩复核,但是,一般而言,申请成绩复核的结果与之前的查询结果一致,与其花时间准备各种复核材料,还不如静下心反思下自己的面试过程,看你是否踩了这些雷:

雷区

具体表现

推荐行为

一、心态差,太急躁或不自信

太急躁:太急于表现自己,语速非常快,噼里啪啦,没有停顿,完全不顾考官是否听清楚了;
不自信:畏畏缩缩,眼神不敢直视考官,声音小,回答问题支支吾吾。

沉着冷静、自信大方,一定要记住:你是老师!老师!老师!这是你的主场,拿出老师的气势来。

、态度傲慢,顶撞考官

面试时,遇到和考官意见不一致时发生语言冲突,直接顶撞考官。

谦虚诚恳,即使你不认同考官的观点,面带微笑点头或虚心接受即可,观点争执只会给考官不良印象。

、回答问题毫无逻辑,答非所问

结构化问答和答辩时,答非所问,而且回答是想到什么说什么,没有逻辑。

掌握每种题型的答题套路,答题时,运用逻辑词,如“首先、其次、最后”,或“第一、第二、第三”等。

、没有注意到试讲的基本要求

完全是凭着自己感觉走,没有看试讲的要求。

试讲要求是重要的得分点,一个没有达成,分数大打折扣,两个以上没有达成,面试几乎凉凉。一定要仔细查看基本要求,并体现在试讲过程中。

试讲部分超时严重

讲到哪算哪,完全没有规划。

试讲时间规划:导入(1-2min),新课(5-6min),巩固(1-2min),小结作业(1-2min);
但是也不要频频看表,死扣这个时间,偶尔有一点点偏差也没有大碍。

、一个人的独角戏,没有师生互动

一个人讲得特别有激情,甚至忘了台下的学生。

把考官当成你的学生,多提问多互动,这才符合新课改理念,这点很重要!

、硬伤,讲错知识点

教材不熟悉,讲错知识点,没有及时纠正。

随机应变,发现讲错,可以要学生来查错,如果老师在提问过程中指出错误,一定要及时纠正,这是最后的自救机会!

教师资格面试没有过的同学,不要气馁,当作积攒经验,汲取教训,下次准备充分,一举拿下即可!此外,还悄咪咪告诉你们关于考官主要看的是那几点?然后从这些方面着手,轻松虏获考官的“芳心”。

QQ截图20191106101007.png

加油吧!教师资格证已近在咫尺了,Go Go Go!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时间紧、书本太难啃

学霸君力吐血整理的干货笔记

教资面试干货笔记.png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