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教案 > 小学教案 > 小学数学教案

数学教师资格面试试讲视频+试讲稿《分数加减混合运算》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4-06 09:01:06
导读:数学教师资格面试试讲视频和试讲稿,名师优秀示范,赶紧学起来!

1. 题目:分数加减混合运算

2. 基本要求:

(1)结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2)试讲十分钟左右;

(3)条理清晰,重点突出;

(4)教学过程中要有互动。

【基本教学思路】

(一)导入

采用多媒体展示森林公园的图片,同时提出问题:从表格中你能获取哪些数学信息?通过这些数学信息能提出哪些数学问题?

(二)新知探究

小组探究采用不同方法进行问题解决

1.分数加减混合运算,应该遵守什么样的运算规律?

2.异分母分数加减混合运算,应该怎么办?

3.学生独立解答,小组内交流算法

学生充当老师进行板演,师提问这两种算法有什么不同?你喜欢哪种算法。

4.师生共同总结:分数加减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与整数加减混合运算的计算顺序相同;三个分数是异分母分数,先一次通分比较简便。

(三)应用提升

(四)小结作业

【试讲稿】

师:上课同学们好,坐下!好了,同学们,今天在上课之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幅图片,大家请看,是一个森林公园,同学们从这一幅图当中得到了哪些信息?请同学们举手。你说!

生:得到了灌木林和乔木林占的面积。

师:那它们占总面积的几分之几?

生:一个占3/10,一个占1/2。

师:很好,请坐下。还发现了什么信息呢?你说!

生:还发现了草地的面积占总面积的1/5,不错。那么得到了这些数学信息,同学们想提出哪样一些数学问题?好,你来!

生:还想看看森林面积占总面积的几分之几。

师:那怎么求呢?好,你来说!

生:用1/2+3/10。

师:非常棒!还有没有其他的数学问题?好,你来说。

生:我想知道森林面积比草地面积多几分之几?

师:很好,这样怎么算呢?你来说!

生:刚刚我们算了1/2+3/10,然后再减去1/5,就是森林面积比我们的草地面积多几分之几。

师:很不错,正确。那么这就进入我们今天要学习的内容,分数加减混合运算,刚才同学们都提到了,要计算1/2加3/10,再减1/5。那么同学们会怎么做呢?我请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自己先来算一算。

(教师做巡视状)

师:好的,时间到!我看谁坐的最直?不错,好,你来。你来说说你是怎么算的?上台来写一下。

师:这位同学是用1/2+3/10-1/5,他的第一步将1/2和3/10进行通分,这样就是计算5/10+3/10-1/5,那么这一部分等于8/10。接着往下该怎么办?

生:将8/10进行约分。

师:是的!这样我们就是计算4/5-1/5。答案是3/5。很好。还有没有不同的算法?还是请坐得最端正的同学。很好,你上台来书写。

师:他也是计算1/2+3/10-1/5。那么这个同学他计算的时候是将这三个分数先一次性通分,所以是5/10+3/10-2/10,现在都变成同分母了,大家说怎么计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时间紧、书本太难啃

学霸君力吐血整理的干货笔记

教资面试干货笔记.png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理论干货+1V1指导=轻松通关

备考指导

面试大揭秘+面试全真模拟>>

结构化问答

6大答题模板+1V1直播指导>>

试讲

试讲理论+讲师试讲示范+1V1直播指导>>

答辩

8大答题模板+真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