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教案 > 小学教案 > 小学数学教案

面试公告陆续出!教资面试报名科目怎么选才好?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4-06 17:10:15
导读:各省面试公告陆续出!教资面试报名科目该如何选择为好?怎样备考才高效?这篇文章告诉你!

截止4月6日止,已有5省陆续出2021上教资面试公告,公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5日至18日,考试时间为5月15日至16日。

地区

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公告

海南

海南2021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公告

江西

江西2021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公告

广西

广西2021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公告 

重庆

重庆2021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公告

湖北

湖北2021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公告

其他各省份2021年教资面试报名公告将陆续更新,敬请关注!在教资面试报名前,一定要提前选好报名科目,以免考了无效证,浪费时间和精力。

教师资格面试各学段报名科目为:

学段

科目

小学

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等11个科目

中学、中职文化类课程

与笔试科目三一致,但是,报考“*日语”、“*俄语”、“*心理健康教育”3科考生,该类别笔试科目一、科目二合格即可进行面试报名

幼儿

面试不分科目

由此可见,主要是小学面试需要选择科目,一般而言,科目的选择主要遵循3大原则

1、专业背景  

虽然教师资格证考试对专业没有限制,只要符合学历要求,就能报考相应的学科学段,但是建议尽量选择与自己的专业比较接近的学科。但教招考试对此是有比较严格的要求的,一般要求在同一个大类专业下,才能报考对应学科的教师岗位,这样在报考教招考试的时候更占优势。如果完全没有参加教招考试意愿的同学,这条可忽略!

2、就业前景

从各类老师的需求情况来看,对语数外老师的需求无疑是最大的,以后就业机会更多。不过,艺体类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师的热度越来越高,需求也日益增加。

3、自身兴趣与优势

选择自己感兴趣又有优势的科目。一方面,自己在教资笔试、面试还是教招考试中通过的几率都会提升;另一方面,如果以后从事教师行业,自己感兴趣的科目,更有利于职业的坚守和发展。

过来人都这么说~这样备考才有效,GO GO GO !!!

第一阶段(10~15天):背理论知识和看教学实录

关于结构化:学习结构化真题6大类型的答题技巧,熟读并背诵典型真题,将答题思路烂熟于心。

关于试讲:看看优秀的面试试讲视频,看人家是如何将一堂课呈现出来的,如何将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贯穿整个课堂内容的始终,括如何进行课堂互动。

第二阶段(8~10天):多练习,试着讲出来

但光看教学实录是不够的,看别人讲课觉得很简单,但实际上听会和说出口之间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的。所以在自己不会的时候,不仅要多学,还有多练,把自己教案里的内容试着讲出来,慢慢形成自己的讲课风格。

第三阶段(12~15天):边讲边录

把自己结构化问答、试讲的视频录下来,看看自己讲的如何,或者找朋友一起演练。我是报了面试课程,可以把视频发给老师点评,还有直播1对1实操练习,这个帮助很大,老师给了我很多专业化的指导。我总结了一下,试讲的话,要重点关注这些点:

教师资格面试评分点.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时间紧、书本太难啃

学霸君力吐血整理的干货笔记

教资面试干货笔记.png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理论干货+1V1指导=轻松通关

备考指导

面试大揭秘+面试全真模拟>>

结构化问答

6大答题模板+1V1直播指导>>

试讲

试讲理论+讲师试讲示范+1V1直播指导>>

答辩

8大答题模板+真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