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意外!教资面试考的不好却通过了,这是为什么?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6-15 09:55:49
导读:教师资格面试成绩已出!很多同学觉得很奇怪,明明自己考的不好,甚至已经做好重考的准备,但意外通过了,这是为什么?

2021年6月15日,教师资格面试成绩一出,学霸君没想到的是,群里回复的高频词竟然是“居然过了”、“这样也能过”,下面我给大家捋捋原因:

1、教资面试看的是整体表现。可能虽然答题不是很流畅,但是关键点都已经讲出,试讲的时候条理也清楚,要讲的知识点也都讲到了,或者是遇到不会的题目,没有胡诌,而是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反而赢得面试官的好感,整体表现不错,合格也是情理之中。

2、教资面试考察的是个人潜质,是否适合当老师。可能因为紧张表现不好,但是好在教育教学的实践能力与学科知识都掌握的很到位,这在考官眼里,大家都是小白,只要日后多加磨炼,未来就是名合格的老师。

3、教资面试中,考官发掘了你身上的闪光点。比如说语言表达很流畅、逻辑清晰、教学设计很精彩,甚至可能是你很有亲和力等等。

……

总之,根据学霸君和面试考官沟通的结构,在面试时,他们主要看这些得分,其中:

决定合格的关键要素:

能令面试出彩的表现:

再次恭喜面试合格的考生们,但是,想成功拿到教师证,还有这三件事情要做:

1、打印合格证,有效期为3年(地址: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2、考取普通话证书,一般而言,要求为二级乙等,语文教师达到二级甲等水平,但有些地区要求不一样。2003年6月15日之后考取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终身有效。

3、及时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注册账号并且报名教资认定,很多省份已经开启6月份的教师资格认证了。

祝各位早日拿到教师证,成功考编上岸,欧耶

教师资格面试干货笔记.png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讲师专业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理论干货+专业指导=轻松通关

备考指导

面试大揭秘+面试全真模拟>>

结构化问答

6大答题模板+直播1V1指导>>

试讲

试讲理论+讲师试讲示范+直播1V1指导>>

答辩

8大答题模板+真题演练>>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