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试讲示范!数学面试说课视频+逐字稿《分数加减混合运算》

作者:233网校-lyy 2021-11-22 17:17:02
导读:对于广大面试考生而言,试讲是难度最大的一个环节。笔者将老师课堂上的试讲范例,整理成了逐字稿,方便大家对照练习,熟能生巧。

01/《分数加减混合运算》思路

《分数加减混合运算》思路

(一)导入

【图片导入+提问】采用多媒体展示森林公园的图片,提出问题:从表格中你能获取哪些数学信息?通过这些数学信息能提出哪些数学问题?

(二)新知探究

【小组探究+总结】采用不同方法进行问题解决

1. 分数加减混合运算,应该遵守什么样的运算规律?

2. 异分母分数加减混合运算,应该怎么办?

3. 学生独立解答,小组内交流算法

4.师生共同总结:分数加减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与整数加减混合运算的计算顺序相同﹔三个分数是异分母分数,先一次通分比较简便。

(三)应用提升

有意义练习+点拨

(四)小结作业

总结本课内容布置课后作业

更多面试试讲稿,说课示范,点击听课>> 

02/《分数加减混合运算》逐字稿

1、题目:分数加减混合运算
2、基本要求:

(1)结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2)试讲十分钟左右﹔

(3)条理清晰,重点突出

(4)教学过程中要有互动。

更多面试试讲稿,说课示范,点击听课>>

【试讲逐字稿】

师:上课同学们好,坐下!好了,同学们,今天在上课之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幅图片,大家请看,是一个森林公园,同学们从这一幅图当中得到了哪些信息?请同学们举手。你说!

生:得到了灌木林和乔木林占的面积。

师:那它们占总面积的几分之几?

生:一个占3/10,一个占1/2。

师:很好,请坐下。还发现了什么信息呢?你说!

生:还发现了草地的面积占总面积的1/5,不错。那么得到了这些数学信息,同学们想提出哪样一些数学问题?好,你来!

生:还想看看森林面积占总面积的几分之几。

师:那怎么求呢?好,你来说!

生:用1/2+3/10。

师:非常棒!还有没有其他的数学问题?好,你来说。

生:我想知道森林面积比草地面积多几分之几?

师:很好,这样怎么算呢?你来说!

生:刚刚我们算了1/2+3/10,然后再减去1/5,就是森林面积比我们的草地面积多几分之几。

师:很不错,正确。那么这就进入我们今天要学习的内容,分数加减混合运算,刚才同学们都提到了,要计算1/2加3/10,再减1/5。那么同学们会怎么做呢?我请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自己先来算一算。

(教师做巡视状)

师:好的,时间到!我看谁坐的最直?不错,好,你来。你来说说你是怎么算的?上台来写一下。

师:这位同学是用1/2+3/10-1/5,他的第一步将1/2和3/10进行通分,这样就是计算5/10+3/10-1/5,那么这一部分等于8/10。接着往下该怎么办?

生:将8/10进行约分。

师:是的!这样我们就是计算4/5-1/5。答案是3/5。很好。还有没有不同的算法?还是请坐得最端正的同学。很好,你上台来书写。

师:他也是计算1/2+3/10-1/5。那么这个同学他计算的时候是将这三个分数先一次性通分,所以是5/10+3/10-2/10,现在都变成同分母了,大家说怎么计算?

生:同分母的时候分子相加减分母不变,所以是5/10+3/10,8/10,8/10-2/10是6/10。

师:那么遇到了6/10,我们要记住要约分。很好,这个同学的答案也是3/5。不错。同学们,你们来看看这两种计算方法有什么共同之处?又有什么不同之处?好,你来说。

生:相同的部分是在分数加减混合运算的时候,运算的顺序都是从左往右。

师:没错,我们的分数加减混合运算和整数加减混合运算是相同的。那么我们要注意的第一个要点,计算的时候要重组往右进行计算。同学们还发现了什么呢?你说。

生:异分母在进行加减混合运算的时候,要先通分。

师:非常棒!不错。分母加减混合运算的时候要先通分,那么这个题目当中两个同学都先进行了通分,但又有不一样的地方,同学们觉得哪一种更好?你来说。

生:我觉得第二个同学的这种方式更好,因为一次性都通分了,这样计算起来更简便。

师:这位同学非常善于总结,不错。同学们,你们来看一看,我们今天学习分数加减法的混合运算,学习了哪些内容?大家一起来总结。第一个要点是在计算的时候,要按照从左往右的顺序进行计算。第二个要点,当我们计算的是一分母的加减混合运算的时候,要注意先通分,一次性通分能够使得我们的计算变得更加简单。很好!

师: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来计算一下。1/2+3/10-1/2等于多少?同学们来试一试,那么今天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一个小小的作业,大家来观察一下我们生活当中什么时候会遇到需要用分数加减混合运算的题目来解决数学问题。请同学们好好的思考一下。好了,我们这节课到这里就结束了。

03/课堂板书

试讲稿板书【压缩】.png

【学霸提示】板书要求

1、字数不宜过多,简洁明了。

2、根据教学内容设计,结构清晰。

3、呈现教学重点,工整有序。

更多面试试讲稿,说课示范,点击听课>>

有任何备考问题和不懂的知识点,欢迎在下方留言交流~

免费试听!0基础1次过面试!>>

经验讲师轻松领学,备考不纠结!

省心备考,一步到位!


传统复习方式

面试指导班

质量优

1. 临时自学没方向,备考匆忙没重点?

困境:书本太厚,理论繁多,缺乏实战演练

1. 跟讲师学技巧,面试技巧全掌握

解决:再也不用费心找攻略,哪里要注意,面试有信心,一次性拿证!

超省心

2. 教辅资料选一堆,最后啥也没记住!

困境:花费时间成本,到了考场还是慌,基础不扎实。

2.独家教辅资料,紧扣真题考点

解决:安心备考没烦恼,省下的时间攻克试讲!

有保障

3. 通过率太低,担心考不上?

困境:自学没把握,通过率堪忧,心理压力大,面对考官容易失误。

3.超长课程有效期,免费重学有保障

解决:免费重学,退费保障!大大降低考试成本!

服务好

4. 自制力不足,有问题没办法

困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无人给予反馈,即使碰到难题也无处解答,学习积极性很低。

4.专享VIP服务,定制班级学习计划

解决:学习进度跟踪,助教电话回访,线上一对一实战模拟,4小时内课后答疑!学习效果看得到!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y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