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2022年教资结构化时政热点(下),看完提分

作者:233网校-lyy 2021-12-17 17:53:08
导读:临近考期,不少考生反应教育时政题不知如何备考。平日坚持积累很重要,笔者将2021几大教育时政热点进行了整理,赶紧码住!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一)基本原则

1、确保方向。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执教。

2、强化保障。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师工作置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支持战略领域

3、突出师德。

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4、深化改革。

抓住关键环节,优化顶层设计,推动实践探索,破解发展瓶颈,把管理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作为突破口,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作为真招实招,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

(二)目标任务

经过5年努力:

1、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基本健全;

2、职业发展通道比较畅通;

3、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教师管理体制普遍建立;待遇提升保障机制更加完善;

4、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到2035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5、实现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教师主动适应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

7、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三)具体做法

1.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

3.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

4.不断提高地位待遇

5.全力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更多面试结构化,考题示范,点击听课>>

(二)全国教育大会要点

【强调5个“人”的工作目标】

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阐述9个“坚持”】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明确1个“根本任务”】

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

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围绕1个“目标”】

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

【坚决克服5个“唯”】

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

【着重培养3种人才】

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家庭要做好4个“一”】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三大部署】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

更多面试结构化,考题示范,点击听课>>

有任何备考问题和不懂的知识点,欢迎在下方留言交流~

免费试听!0基础1次过面试!>>

经验讲师轻松领学,备考不纠结!

省心备考,一步到位!


传统复习方式

面试指导班

质量优

1. 临时自学没方向,备考匆忙没重点?

困境:书本太厚,理论繁多,缺乏实战演练

1. 跟讲师学技巧,面试技巧全掌握

解决:再也不用费心找攻略,哪里要注意,面试有信心,一次性拿证!

超省心

2. 教辅资料选一堆,最后啥也没记住!

困境:花费时间成本,到了考场还是慌,基础不扎实。

2.独家教辅资料,紧扣真题考点

解决:安心备考没烦恼,省下的时间攻克试讲!

有保障

3. 通过率太低,担心考不上?

困境:自学没把握,通过率堪忧,心理压力大,面对考官容易失误。

3.超长课程有效期,免费重学有保障

解决:免费重学,退费保障!大大降低考试成本!

服务好

4. 自制力不足,有问题没办法

困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无人给予反馈,即使碰到难题也无处解答,学习积极性很低。

4.专享VIP服务,定制班级学习计划

解决:学习进度跟踪,助教电话回访,线上一对一实战模拟,4小时内课后答疑!学习效果看得到!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y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