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化险为夷!教资面试5个实用小技巧,建议收藏!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11-18 14:22:59
导读:对于0基础的小白考生来说,刚刚考完笔试复习面试则是一头雾水。不少考生想知道面试如何稳稳通过。学霸君总结了5条实用面试小技巧,务必学会~
学霸视频
结构化技巧(5分钟作答)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类型

结构化基本上有以上三大类型+时政题,考生需要在5分钟内作答两道结构化题。

技巧1:答题思路

【学霸点拨】这一题我们基本参考以下思路:表明态度—调查问题—解决问题—惩前毖后,巧妙运用总分总的结构进行作答。

例如:你执教的两个班级分差比较大,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如下:

参考解析:

(表明态度)首先,保证教学质量、确保学生能够学到知识是我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因此,对于题目中出现的问题,我会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调查问题)其次,对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老师只有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才能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如果是学生的管理出现问题,可以找学生本人、身边的同学、任课老师、家长等主体了解原因。如果是班级管理出现问题,可以从任课老师、班委、学生、自己等主体方面了解原因。如果是老师本身的自我管理出现问题,可以从自身、学生、任课老师、家长等主体方面了解原因。

(解决问题)通过调查发现,问题是由多个原因造成的,此时可以用原因假设。比如班里有学生自卑的问题,在做完调查后就可以进行假设:如果是家庭原因导致的,则要积极主动地和家长联系,说明孩子的情况,家校合作共同帮助孩子摆脱自卑;如果是学习成绩不好导致的,则要帮助他制订学习计划,提升学习成绩,找到学习自信;如果是本身性格问题导致的,则要多和他加强沟通,组织班级活动,借助身边同学的力量鼓励其参与进来。

(惩前毖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分阶段地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评,以便能尽早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因为问题发现不及时而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技巧2:答题结构

【学霸点拨】注意:面试不像笔试,可以通过跨行和标数字划分答案结构,回答时候一定要巧妙运用关键词来分段作答。例如:“首先……其次……然后……最后”或者“第一、第二、第三、最后”,让考官清晰了解到你的作答思路和逻辑,更容易给出高分。

试讲技巧(10分钟试讲)

技巧3:牢记5大环节

面试试讲,有“导入-新授-巩固-小结-作业”五大环节。不管是哪门学科,哪个学段,万变不离其宗。

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试讲模板。也可以配合233网校面试精讲班(掌握学科核心知识)和面试实战班(快速上手无生试讲)进行反复练习,面试考的既是对教学知识,更是教学技能的生动展示。

技巧4:熟悉学科教材

面试中,常考的教材版本是人教、苏教等教材上的课题。考生在时间充裕的前提下,应多熟悉教材,至少将自己学科的内容过一遍,在考场上更有把握!

答辩技巧(5分钟以内)

试讲结束后,考官一般会问你问题。题量通常为1~2道。

技巧5:答辩类型与原则

答辩题目主要有以下几类:个人信息类(例如问是否是在职教师,是否还在上学)。此类如实诚恳回答即可。教学反思类(指出刚刚试讲中的优点或不足,问是否需要补充);提问教学重难点或思路等等。

【学霸小结】答辩总体原则:如实诚恳;体现对教师职业的向往;态度积极;谦虚尊重。

对于教资面试报名,你有什么疑问,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