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教师资格证面试常考五大时政考点总结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11-25 10:10:19
导读:教师资格面试考试时,结构化时政题一向是难点,每每提起考生都会摇头叹息,此次学霸君总结了常考的时政知识,了解常考时政热点。
学霸视频
一、常考时政考点梳理

教师资格证面试常考五大时政考点总结

二、常考时政考点详情

时政问题不求回答完美,一般回答出相应的考点就已经很不错了,下面来看看详细解析,了解更多更容易记住相关时政知识。

1、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

①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②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③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④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2、四有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北京师范大学,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对全体教师提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3、四有新人:四有新人是由邓小平提出的”希望全国的小朋友,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立志为人民作贡献,为祖国作贡献,为人类作贡献。”中演变而来。

4、三有青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三有”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既是新时代对青年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优秀年轻干部必备的品质,更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必需品。广大青年人按照这个基本要求,不断自我修炼,努力提升,努力让自己成为“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5、四个引路人:习总书记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上提出广大教师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

即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