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教师资格证面试,20天上岸法则,值得收藏!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12-02 11:55:03
导读:12月已至,教资人还有一周就要开始查询笔试成绩和面试报名了,现在该开始准备面试啦!这篇面试通关攻略很有必要收藏!
学霸视频
一、面试流程介绍

面试流程

准备内容

备考建议

1、候考

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面试考场,存放物品,进入备考室备考。

记得带好证件,在候考室不可夹带资料。

2、抽题

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随机抽题。系统打印备考纸

准备时多熟悉面试班中的课程内容,拿到题后立刻根据试题思考课程思路。

3、备课

考生持备考之、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在20分钟内完成教案(演示活动方案)。

考前按照不同类型的课程归纳教案模板,也可参照233面试指导班中老师总结好的模板。

4、结构化面试

由考官随机抽取题库中的2道问题,考生听完全部题目后依次作答,限时5分钟。

根据不同类型的题目,找到回答技巧。按照233网校面试班中老师给的模板答即可。

5、试讲演示

考生根据准备好的教案进行10分钟试讲,英语科目需要用全英试讲。

多进行练习,考前配合233网校面试指导班的名师1V1指导,上考场胸有成竹。

6、答辩

考官根据试讲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轻松回答即可。

【注意】英语学科试讲要求全英文,其他环节一般不做硬性要求。总体原则是:考官用什么语言问,考生用什么语言答。

二、面试评分细则

面试评分主要考察考生的3大能力与8个维度。

3大能力:设计教学方案能力,组织实施教学活动的能力,教师基本素养。

8个维度:职业认知(5分);心理素质(5分);仪表仪态(5分);言语表达(15分,重点!);思维品质(15分);教学设计(10分);教学实施(35分,重要);教学评价(10分)

也就是说,面试及格要做好三件事:写好教案、练好试讲、仪容仪表。

一、设计教学方案能力(10分)

【具体要求】

1、教学目的明确,要求适当;

2、重难点把握较好;

3、教案设计合理

二、组织实施教学活动的能力(20分,重要★)

【具体要求】

1、教学过程安排、合理组织有效;

2、讲课条理清晰、逻辑严密;

3、教学方法恰当,有启发性。

三、教师基本素养(10分)

【具体要求】

1、语言规范清晰、规范、生动;

2、教态大方、得体;

3、板书设计合理、字迹规范

三、20天通关技巧

第一模块:结构化(4天)

这部分是通过面试的第一关,也是最好进行系统训练和快速提高的。每天花1~1.5小时,将结构化的五大类型练习一遍。在考前3天再集中加练时政结构化。

必备工具:233网校《结构化万能模板》+《面试结构化历年真题》

结构化一般不会很难,重在表达的逻辑与思维的宽度,言之有理即可。

第二模块:试讲(14天)

试讲是整个面试的核心环节,专业度较高,也无捷径可走。可以直接看233网校面试精讲班进行学习,再跟着老师在实战班进行1对1面试全真模拟练习,至少要完整地跟完一轮直播课程,面试通过才稳。

必备工具:适当背诵《面试万能金句》+《万能评价语》;必看《面试逐字稿模板》+《历年学科面试真题汇总》

第三模块:答辩(2天)

回答考官问题时,不要急于辩驳。答辩重要的是尊重、谦虚和沟通。

遇到考官问到专业学科问题,要积极回答。遇到询问基本情况,要如实回答,例如:是否还是在校生?为什么要考教资?

考官若指出面试试讲中的不足之处,要虚心接受,切忌急躁辩解,虚心接受意见,并说明以后会更加精进即可。

必备工具:《历年学科面试真题汇总》+面试实战班(全真模拟答辩)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