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教师资格结构化自我认知类题型答题思路方法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12-22 08:55:13
导读:教资面试考试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结构化问题是对考生的性格、价值观、人生目标和对教师职业的认知的考察。这类自我认知类题型,属于考生可以提前准备好的类型。一起看看吧。
学霸视频
01什么是自我认知?

自我认知类型的题目主要考察考生对于自身的生理、心理、社会活动以及周围事物关系所进行的观察、体验、感知和评价等方面。比如,你的优点/缺点是什么?你为什么选择教师行业?对教师职业的认识?你最喜欢的一本教育的书籍/名人是什么?你的座右铭……

02自我认知的答题原则

03自我认知的答题小技巧

自我认知都是关于考生自身的一些问题,所以考生需要做到了解自己,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思考:分析自己的性格、爱好、特长,整理自己的学习经历、实习经历、工作经验等等,特别是那些与教师这个职业具有相关性的内容。这样,在考试时更容易寻找的答题突破口。

04答题举例

(1)你为什么要当一名老师?

综合概述: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如果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会感到非常光荣。我选择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具体阐述,分点作答:

首先,对于我来说,我也十分喜欢教师这一行业,一方面是出于教师能教授给学生知识,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另一方面是选择教师这个职业也能得到家人的支持。

其次,我的知识储备符合做一名老师的要求, 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我积累了很多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这些都为我成为一名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再次我的性格也很适合做老师,我很喜欢和孩子们沟通交流。

点题升华,联系实际谈理想:

最后,如果本次能顺利取得教师资格证,那我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备考推荐>>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面试备考>>教资资格证面试逐字试讲稿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