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教师资格英语面试教案撰写技巧——听说课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12-30 15:25:50
导读:离教师资格面试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啦,如何撰写教案是各位考生的一个心头大患,快来攻克英语听说课教案!
学霸视频
一、通用教案框架

教师资格英语面试教案撰写 

二、听说课教案内容

教师资格面试考试时,备课时间只有20分钟,这里主要抓住教学过程,写简案毕竟试讲时主要是将这教学过程“演示”出来。

英语听说课的教学过程一般分为三个主体部分听前,听中,听后,外加小结作业环节。

1、Pre-listening

这一环节可以通过discussion、guessing、prediction、background knowledge等形式展开,

比如:Ask students what did they do last weekend.

2、While-listening 

听中环节要着重文章内容的理解和相关技能技巧(如泛听、精听)的训练。

通常可以设置两个环节泛听和精听。在泛听环节,确定主旨大意/简单的信息获取。

在精听环节,则可以聚焦内容的深层理解,如事件发展顺序,作者的观点态度,或者是生词、长难句等。

比如:Extensive listening泛听

What did Bob do on Saturday morning ?

Intensive listening精听(group work,预错)

What did Bob do on Sunday morning?

Did Bob go boating on Saturday?

3、Post-listening

听后环节则是输出环节,要将前面教学内容输出,也就是通过一些游戏或活动让学生进行口语表达,read the article,role-play,hot potato等活动都是非常适合用在这个环节的。

比如:Game:hot potato

以上就是听说课教案撰写技巧。听说课的过程一样可以迁移到口语或听力课,一课三用,性价比超高!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考过?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教师资格证面试课程

备考推荐>>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面试备考>>教资资格证面试逐字试讲稿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