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考情速递!教资面试时政考这些新内容,你都答对了吗?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1-09 18:00:03
导读:这次面试相信不少考生已经感觉到,时政考察比例大幅上升!甚至有考生考到两道都是时政题。学霸君将高频考题进行了收集和分析,你都答对了吗?
学霸视频
01/考情概况

1、难度升:今年面试难度和往年有所上升,通过率仍旧预计在70%左右。因公共健康关系,不少考生考前选择退费,本次的考生通过几率增加。而后续考试压力则会增大,大家要有所心理准备。

2、时政多:本次面试结构化部分,时政考题频率明显上升。除了一如既往复考“四有老师、美育、抗美援朝精神、双减、四个意识、五四精神”等。同时,新增二十大的内容将时政难度再次拉高,相信今年跟着王奕珃老师上了时政直播课的学员,这里稳稳拿分不是问题。

3、题型稳:面试结构化万变不离其宗,考察的仍是常见的6大类。按照面试精讲班里老师总结的答题模板答,不怕无话可说。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02/考题速递

1.(22下半年-时政)二十大会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针对这个内容我是赞同的。(表态度)

首先,这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提高素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我们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谈好处)

其次,要坚持会议要求,贯彻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作为中小学教师,我会努力工作,做一个“四有”好老师,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更好,做升华)

【老师领学】时政题目解题技巧

1. 三大作答思路:观念(提高认识);教学(教书育人);生活(积极践行)

2. 问题较为明确的情况:就问题说问题,重复它,解释它,结合例子分析它,实际行动贯彻它。

教师资格面试时政考点

2.(22下半年-时政)谈谈你对双减政策的看法。(22上、下、反复考)

【参考解析】

双减政策是我国教育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且必要的举措,其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二是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总启)

但在落实过程中遇到家长质疑双减就是放养、学校课后服务存在乱收费现象、校外培训依然存在偷偷进行学科类培训等相关问题。对此,多措并举能够更好地助推双减政策的推行。(分述)

一要加大宣传。通过三微一端、线下讲座等诸多形式向家长讲明双减政策的内涵,让家长明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性。鼓励家长引导和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阅读习惯,让学生多参与家务劳动和体育运动。

二是全面规范。对于需要设定课后服务需要收费的,要综合服务成本、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设定收费标准;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应由学生和家长自主选择,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提供服务;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多渠道公示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加强监管。对培训机构的课程内容、上课时间、使用教材等进行严格规定,强化对培训机构的摸排,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及时掌握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及信息,完善黑白名单制度。

相信双减政策之后的孩子会拥抱快乐充实的童年,未来的教育也会更好健康和公平。 (总结)

【老师领学】

1. 双减政策属于教育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2. 时政题复考率很高,备考难度不大,需充分时间储备知识。

3. 答到关键点即给分,注意适当升华拓展。

教师资格面试时政考点双减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考过?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教师资格证面试课程

面试备考>>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备考推荐>>2023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