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可直接套用的教资结构化面试模板——计划组织类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3-27 17:15:13
导读:计划组织类结构化一般涉及组织教学相关的活动,如组织春游、家长会、比赛等活动,遇到这类试题不用慌,一个模板就能搞定!
学霸视频
活动组织类试题思路梳理

要回答计划组织类结构化面试试题,首先要清楚活动目的和意义。

1、活动组织类试题常见类型及活动意义:

①班会:引导思想,增长知识

②家长会:增进联系,配合工作

③出游:活跃气氛,增进班集体团结

④比赛活动:提升技能,扩大影响

2、活动组织类试题答题思路

①事前:做好计划与预案

准备:主题、形式;人、物、地、时等

②事中:执行计划,做好协调工作

保证顺利实施,做好预案,防止突发状况

③事后: 反思总结

工作总结和个人总结,反思,为下一次活动提供经验

计划组织类答题通用模板

______体现了对全体师生的关心/班级凝聚力的形成/树立集体荣誉,所以我会认真准备,积极对待。

事前,我会写一个详细的方案,根据方案设置核心流程,条件允许下尽可能采用多样化形式呈现此次活动,例如交流式、文艺式,竞赛式等多种相结合的方式。我会确定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数、地点、时间及相关经费预算,安排好相应流程,并将会议时间、主题等通过各种形式,及时通知每一位参与者。此外,我会认真准备此次_____内容,精心布置会场,向有经验的人员请教,事先做好相关调查,提前预防突发情况,保证此次_____召开/举行。

事中,在______进行过程中,我会适时控制流程顺利进行,保证_______能有效有序开展。让每个人员充分参与其中,如领导/教师致开幕词,相关人员拍照留影,最后大家能够有所得有所感。

事后,我会根据本次______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和反思。及时反馈信息,总结成功经验,吸取失败教训,问下次互动提供经验。

巩固提升

1.如果你是班主任,如何组织好班会?

参考解析:

班会是班主任向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一种有效形式和阵地,有计划地组织 与开展班会活动是班主任的一项重要任务。如果我组织一次班会活动,我会这么做:

【事前】首先我会先确定好主题。主题是班会的中心,只有选好主题,才能开好班会。

主题要有针对性,班主任必须经常了解本班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做到有 的放矢。主题要小,以小见大。

其次,做好准备工作。

(1)做好学生的思想发动工作。可以采用讲述、讲解、谈话等方式,向学生宣传班会的目的,内容、形式和要求。

(2)做好班会内容、形式等方面的准备性工作。认真准备班会内容,精心设计班会形式,精心布置会场,精心挑选主持人。

【事中】在开班会过程中,班主任要发挥主导作用,在主持人主持过程中,班主任要注意活动进行的情况并给予指导。

【事后】班会结束后,班主任要及时研究反馈信息,总结成功经验,吸取失败教训,为下次班会提供经验。同时,也要了解班会的作用与效果,看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2、校长让你来组织一次夏令营活动,你打算怎么办?

参考解析:

夏令营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情感和团队合作的意识,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校长把这项活动交给我来组织,是对我的极大信任,我一定尽全力把它组织好。

【事前】首先,我会跟领导进行沟通,明确此次活动的主题,跟有相关经验的同事沟通,获取相关组织经验,之后撰写策划,并报领导审批,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确立方案。

【事中】其次,在活动过程中,我会将责任落实到人,分别安排负责联系班车的同事,接送学生到达活动现场;安排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发放活动材料的同事;安排后勤负责人按时为学生提供水、食物等必需品,安排大家的住宿;校医跟随队伍,如果有学生发生中暑等突发情况就及时就地进行救治。保证整个夏令营活动有序有效地开展。

【事后】活动结束后,我会总结经验,对不足之处进行反思,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类似工作积累经验。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