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教资面试,试讲中这些得分点,千万别错过!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10-27 15:12:01
导读:试讲又叫模拟课堂教学,在有限的10分钟时间内,通过语言表达、肢体动作和教学技能展示出来的一种教学形式,主要考察教师的综合能力。

试讲作为教师资格面试的主要考查形式,在备考的时候需要我们着重复习,其中也有一些细节需要我们在教学设计中注意把控和体现。那么如何将设计体现出来呢?“表演”就非常关键了。

1、试讲重点突出

在每个抽到的题下面的第三栏基本要求中都有2~3个问题,那便是本次考试的核心,也是我们要讲授的重点,在试讲过程中要快速突出此次试讲的重点,让考官能快速清楚你的重点是什么。

2、语言感染力强

“表演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表现力)。想要获得三位考官的pass卡,除了符合教材和考纲的教案,还需要在10分钟的试讲过程中,通过生动且恰如其分的“表演”让考官沉浸其中,体会你试讲的精妙。在试讲的十分钟你就是主角,语气丰富活泼,从容自在,展现你的“教师力”。

3、试讲环节流利

很多学员在练习的时候十分熟练,但在考试中因为你过于紧张,就会磕磕巴巴,表现得非常拘谨,导致试讲失利。这就需要我们在备考的时候模拟考试场景,拉上几个小伙伴模拟考官来听你试讲。

除了练习,吃透教材也是非常关键的,只有对于教材内容非常熟悉在考试的时候才会游刃有余,考试的胆怯和恐惧也有得到一定的缓解。我们可以通过写逐字稿的形式,先对着稿子一字一句的念;熟悉后尝试对着教案开口讲授;在考前要达到稿在心中,可以游刃有余讲授的程度。

4、适当夸赞学生

在课堂上,比较常用的表情是微笑,也可以辅助使用疑惑、惊讶和满意的表情。在表达疑惑、惊讶和满意时,可以使用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的方式,以达到与学生交流互动的效果。表达满意时,可以通过配合适当的点头、肯定的眼神和竖起大拇指的动作来交流和肯定。

5、板书层次分明

板书也是考试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一定要引起重视。不需要书写很大篇幅的内容,只需要展示此次授课的框架即可,可以通过画表格或是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示。另外,字迹工整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