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果班里的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6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果班里的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长期下来会影响他们的学业进步。作为班主任,我会寻找原因,引导他们在课堂上积极表现。

2.耐心沟通,了解原因。我会在课下单独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上课积极性不高的原因,以判断是学生的自身问题还是老师的问题。

3.针对情况,采取措施。如果学生是对学习缺乏兴趣,我会让学生自主组建学习小组,组内同学相互探究、互帮互助,共同提升进步。如果学生是不喜欢老师的授课方式,那么我会与其他任课老师一起提升教学技能,加强理论学习,并尝试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来促进教学,提升他们的积极性。

4.与家长沟通。我会告诉家长对孩子要有耐心,当孩子有了进步后,要大力地给予表扬和鼓励,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