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幼儿园,老师应该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还是让孩子们自己做游戏?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6日

题目出处:1月7日 下午 河北省石家庄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幼儿园,老师应该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还是让孩子们自己做游戏?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幼儿正处于自控力需要培养的阶段,还没有明确、稳定的角色意识和游戏兴趣,为了更好地达到游戏目的,我认为老师应该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融入孩子们的世界,更好地引导和教育孩子。

2. 如果老师完全脱离孩子的游戏,只是做一个单纯的组织者和看护者,既不能很好地保障孩子在游戏过程中的安全,也不能很好地在游戏过程中通过观察每个孩子的表现而针对性地做出引导和教育,更不能达到培养孩子兴趣、启发孩子想象力的目的。相反,老师的参与,既能调动孩子的游戏兴趣,还能集中孩子在游戏时的注意力。

3. 老师在参与游戏时,应全情投入,明确游戏目的,在游戏中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以达到活动效果。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