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果幼儿园领导安排给你负责幼儿安全的职务。对此,你会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6日

题目出处:1月7日 下午 山东省德州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果幼儿园领导安排给你负责幼儿安全的职务。对此,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首位。所以,当幼儿园将这么重要的工作安排给我时,我一定会认真负责,保护好每一个幼儿。

2. 在每天上学、放学、吃饭等时间段,做好对幼儿的基本保障工作。例如,我会定期检查幼儿的体温,认真查看幼儿午睡是否安全等。同时,在每次的区域活动时,提前检查好活动区的设施是否安全。

3. 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我会通过做游戏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安全教育内容融入到游戏中,使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幼儿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比如通过角色扮演,让幼儿知道家长不在身边时,不能要陌生人的食物等。同时,将这些知识编成儿歌,便于幼儿记忆。

4. 与家长形成家园合力,共同教育。我会通过家长会、家园开放日等活动,向家长们讲述一些生活中保护孩子的安全知识,希望家长将这些安全知识讲给孩子,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