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作为老师,是给学生授课为先还是教会学生做人为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2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作为老师,是给学生授课为先还是教会学生做人为先?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表明观点,作为教师,我认为相对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更重要。

2. 具体论述自己提出这一观点的理由。例如,若不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品德教育、做人教育,不仅影响学生本人和家庭,更严重的是危及他人和社会。在当前在片面追求升学率的情况下,教书与育人已经被剥离开。这就导致很多学生虽然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道德素质并不高,甚至个别学生走上犯罪的道路。

3. 表示作为教师,要做到育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教师应当通过教育教学,让学生拥有健康的思想品德,具备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坚强的意志品质。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