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上课过程中,班上有名学生看小说,不认真听讲。作为老师,你会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1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上课过程中,班上有名学生看小说,不认真听讲。作为老师,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学生在课上看小说,会降低其听课的质量,进而影响学习成绩。我会及时关注,转移学生的注意力,促使其认真听讲。

2.在尊重学生的前提下,逐步解决问题。首先,课上巧妙提醒。例如:通过提高声调、强调重点的方式进行提醒,或者边讲课,边走下讲台,靠近他的身边,用轻敲桌角、摸摸头、拍拍胳膊等方式对他提醒。其次,课后教育引导。找该生单独谈话,向其说明有看书的兴趣爱好是很好的,但是要注意场合、时间。最后,自我反思。学生注意力不集中,可能也是因为我课程枯燥,我要不断提升教学技能,运用多种教学形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