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霸笔记

非师范生专题!教资报考4大谣言+备考4大坑,少走弯路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1-13 19:04:00
导读:教师资格笔试报考在即,很多非师范考生跃跃欲试,但是网络流言满天飞,导致考生们不敢报考或者走入备考误区,下面总结了往届考生经验,少走弯路必看!

一、不要听信谣言!!!

1、非师范生是最后一年报考了?

国家鼓励非师范生做老师,目前没有任何官方消息称非师范生不能考教师资格证。大家一定要以官方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哦~

注意:某些机构会宣称今年是非师范生最后一年考教资,或者称这类消息很多,很有可能是真的。目的无非是给考生制造压力,促使其报班。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上当了。

2、非师范生考了教师资格证没用

非师范生,考了教师资格证后,只要通过教师招聘考试,同样能够去公立学校任教,获得教师编制,而且国家教育部官方鼓励非师范生到中小学或职业学校任教。

3、非师范生考不当老师,教师资格证会作废

教师资格证是长期有效的。如果持证人已经成为编制教师,需要每5年定期注册一次,没有成为编制教师则不需要注册审核,也不会失效。也就是说你考到手的教师资格证就是你的了,并不会因为你没当老师就失效。

4、教师资格很简单,考前背背就可以,报班浪费

很多同学看了网上教师资格的攻略,都在那里鼓吹,教师资格很简单,考前背背就可以,很多人听信了这种传闻,结果可想而知!要知道,每个人的知识基础不一样,可能说这话的人,人家是师范生或者985、211名校生,学霸型的,这种考生肯定只要背背就好!

如果你是非师范考生,名校毕业,学习能力强,学习时间充裕,那可以不报班,自学完全够!要是不满足以上情况,还是推荐报班吧,直接带你学考点,少走弯路,省时省力省心!

233网校性价比超高的课程—取证班!

课程+题库+7本教材教辅+重学……只要360元,报名限时特惠7.5折!!!立即前往

二、过来人经验,备考四大坑

 (一)杜绝拖延,制定学习计划

很多同学备考的时候,内心很关注,但行为很淡漠,一翻开书本,不自觉地想玩玩手机、看看剧、翻翻冰箱,几个小时过去,只看了2页书,头痛,算了,明天看吧,反正还有时间,总是这样明日复明日,可是明日何其多,就这样一直到考前三天才缓过神来,再看看还有那么多页没看的书,想着反正看也看不完了,于是,改变策略,去网上搜考前资料,选了一个下载量就高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背了再说,但是东西太多,理论性又太强,背了还是记不住,最后差不多就是裸考的状态上战场,最后的最后,结果也是不言而喻了。

(二)重视真题,刷题刷题刷题

真题真的很重要,只有做了真题,才能了解命题者的命题思路,找到做题的感觉,不是模拟题,一定要做真题,保证真题上的每一道题目都弄懂,这是最基本。在这里给大家传授下做题的小技巧

1. 闭卷做真题,完整地做完一套,做完不要直接对答案,尝试自己去教材里面找到正确选项。这样你能知道这个题目考得是哪个章节,哪个知识点,顺便把周围的知识点都了解一遍。

2. 单选题、多选题无论选错或选对,其他选项对应的知识点也要看一遍。为什么?因为会出现原题,可能选项会变动,做到就是赚到!

3. 坚持每天刷题,保持手感。

(三)搞懂考试套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定要搞懂考试的套路,每个章节有哪些重难点,都以什么题型考察,有哪些坑点等等,其实弄懂这些套路,定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说,小学教学设计题,占40分,主要考察的类型有哪些,每种类型的答题套路是什么,材料分析题答题思路是什么样的,可以从哪些理论角度着手等。

(四)劳逸结合,效率更高

学习进入中后期,可能进入瓶颈期:看不进去书、做题老是错、记忆力不稳定……但是有时间的紧迫感,想更加努力地学习,然后从早到晚坐在书桌前,熬夜看书。但是在过度疲劳下,整个人神经一直紧绷着,学习效率无法提高。这个时候,你就放下书本,离开书桌,做一件让你放松开心的事情,比如吃一顿美食、跑步、唱K,和好友吐槽等等。结果,发现放松之后,自己的学习效率比之前提高了不少,注意力更加集中。

三、了解考试重难点,备考有方向

科目一: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小学)较为简单,考点聚焦,且需要理解记忆的知识点较少,考前一个月开始复习就可以了。

试卷结构

考试内容总共分为五个模块:职业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文化素养和基本能力,试卷题型总共有三种:单项选择题、材料分析题与写作题。各模块所占比例、分值、考察的题型稳定几乎没有变化,具体如下图:

1111.png

科目二: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以小学为例)

相较于综合素质(小学),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难度要大一些,它的考察的内容更广泛、更抽象,出题更灵活,因此,需要耗费的时间也更多。

1、试卷结构(不变)

笔试时间

笔试分值

试题类型

题量和分值

试卷分值占比

120分钟

150分

单项选择题

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27%

简答题

共3小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

20%

材料分析题

共2小题,每小题20分,共40分

27%

教学设计题

共1小题,共40分

27%

2、模块内容分析

年份/模块

2020下

2019下

2019上

2018下

2018上

重要程度

教育基础

66’

20’

26’

60’

38’

★★★

学生指导

20’

52’

48’

16’

30’

★★★

班级管理

10’

4’

2’

2’

10’

学科知识/

教学设计

46’

42’

42’

42’

42’

★★★

教学实施

6’

30’

30’

28’

30’

★★

教学评价

2’

2’

2’

2’

0

★★

 

教资笔试1月报名,3月考试

60天备考,时间紧内容多且专业性强

233网校 教资取证班

直击重难点,带你摸清考试套路

省时省力又省心

come  on!!!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