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霸笔记

为什么宝妈要考教师资格证?3大理由让你不后悔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2-07 01:00:00
导读:宝妈们考个教师资格证,至少有3大优势,科学育儿更有信心,多一条职业发展道路,还有各种优惠!快往下看

一、抵制伪科学,让育儿更专业

现在的宝妈们都在推崇科学育儿,但是在鱼龙混杂的育儿市场,再加上很多父母对科学育儿的认识不够准确,导致这些伪科学趁虚而入,蒙骗了家长、害苦了无数宝宝。以“哭声免疫法”为例:

哭声免疫法曾经在美国风靡一时,很多家长坚信,孩子出生之后越早开始独立睡眠,他们的人生也会越早的独立。所以很多父母从孩子出生之后就会把婴儿一个人扔在婴儿房。他们坚信孩子哭的久了,不理孩子他们自然就不会哭了,久而久之孩子的独立性也就培养出来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这些孩子因为缺乏安全感,之后很难融入社会。

如果,这些父母了解“幼儿社会性发展”的知识时,这样的育儿方法就不会采纳。父母对婴儿的哭声置之不理,也就是需求不予及时反馈与关照,将会严重阻碍了良好依恋的形成,导致幼儿的探索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存在问题。而形成良好依恋关系的途径有:

1、注意“母性敏感期”期间的母子接触

2、尽量避免父母亲与孩子的长期分离

3、父母亲与孩子间要保持经常的身体接触

4、父母亲对孩子发出的信号要及时作出反应

显然“哭声免疫法”是与其相悖的。再比如,现在很多孩子是爷爷奶奶带大,而小朋友表现出和爷爷奶奶更亲,反而对妈妈不怎么搭理,没有表现出依恋,这时,亲子间要重建依恋关系,妈妈最好不要做的事(可能很多宝妈已经踩雷):

1、对孩子身上的某些行为、特征、习惯不满意,忙着纠正孩子,让孩子感觉很糟糕,没有安全感。

2、急于向孩子或让孩子表达亲密感,结果遭到孩子拒绝,这样易引发大人的挫败感和孩子的焦虑害怕。

3、拒绝原来曾与孩子形成依恋的人(如老人、阿姨),嫉妒孩子对那个人太好,让孩子在客体关系发展中产生混乱的感觉。

4、扔掉孩子随身携带的旧手帕、毛绒玩具、漫画书,给他买更好的东西,这些东西对孩子内心平静很重要,是一种对妈妈依恋的替代品,要暂时保留,耐心地等待孩子自己失去兴趣。

正确的做法是:妈妈要用一种平和、坚定、温暖的方式去引导孩子,让孩子慢慢地完全投入妈妈的怀抱。

宝妈们考个教师证,将掌握很多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练就火眼金睛,辨别育儿伪科学、击破育儿谎言,同时,还能了解孩子各个阶段的身心发展状况,清楚哪些表现是正常的,出现哪些征兆要提防,以及如何运用教育知识去促进孩子的积极成长,像类似这样的问题,将不再让你头疼:

幼儿时期,孩子喜欢抢玩具、打人

小学时期,孩子爱玩手机、学习拖拉

中学时期,孩子早恋、叛逆

……

二、考教师证,再就业不难,还有寒暑假

很多宝妈因为生产以及后续的育儿问题都会选择辞职做一段时间的家庭主妇在家专心带孩子。但随着孩子越来越大,开始上学,也不用天天寸步不离的照看了,再加上孩子上学的学费等一系列开支也使宝妈迫于经济压力不得不重返职场。这个时候你拥有教师资格证就占了一个很大的优势。 

 做教师,最好的一条路自然是进编制了,现在编制考试越来越难,很多考生望而却步,又不想去培训机构累死累活,那么,是不是就不能做老师了呢?不是的,现在特岗教师、三支一扶都会有招聘,考生可以选择“曲线救国”,特岗努力三年,考核合格就可以进编制了。考了教师,作息时间和孩子同步,又有更多的时间精力陪伴孩子,像3点半放学等问题都游刃而解!

三、教师证有优惠,带孩子游玩省钱

很多景区对教师资格证都有优惠,且优惠力度大。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的黄山就有规定:暑假期间(7月1日—8月31日),教师来黄山旅游,凭国家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可享受黄山门票5折优惠(每张115元),还有“东南第一山”九华山规定了,旺季:每年 3月1日—11月30日,普通票是190元,教师优惠票是95元;淡季:每年12月1日—次年2月底,普通票:140元,教师优惠票:70元;终年有优惠,优惠力度更大。以及天柱山、龙门石窟、西双版纳、同里古镇等一系列景区,对持有教师资格证的均有门票优惠。

各位宝妈们,还等什么,赶紧考个教师证,证多不压身,更何况帮助自己更好地扮演“妈妈”的角色,赶紧行动起来!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二胎宝妈备考教资并成功拿证的心路历程 ↓↓↓

---------------------------------------

1.初下决定

当初下决心考教师资格,是想转行做一份与教育相关的工作,还有考教师资格,要学习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知识,觉得这个对我育小孩也有很大的帮助。然后就热情满满地报考了教师资格,并从网上购买教材,还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

2.备考遇挫

可是,想象总是美好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自己买的两本教材,都是300+页,非常厚,都是纯文字纯理论的内容,非常枯燥,再加上自己已经好几年没有碰过书本了,所以,每到看书的时候,就特别容易犯困。

还有,作为二胎宝妈,属于自己的时间真的很少,大宝上小学,回家作业要辅导,小宝未满周岁,需要较多照顾,平时也就只有等宝宝们睡着了才有时间学习。

最后,我的学习进展是:1个半月过去了,连教材的一半都没有看完!

教师资格考试复习规划

阶段

主要内容

完成情况

基础复习阶段

(30天)

1、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教材,60分钟/天,以考纲为主,标记相应的知识重点和难点。

2、 综合素质,30分钟/天,精读考纲中的重点和难点。

未完成

知识巩固阶段

(15天)

1、教材过第二遍重点复习熟悉知识点。

2、整理各科重点、难点的学习笔记。

未完成

能力提升阶段

(15天)

1、做历年真题,对做错的题目,整理成错题集。

2、对不熟悉、难理解的知识点回归教材,及时巩固。

/

黄金冲刺阶段

(15天)

1、背诵记忆核心烤点。

2、复匀易错习题集。

3、做模拟卷,保持考试状态。

/

我意识到:继续这样的备考策略,考试十有八九是去当炮灰的。于是,我向已考过教师资格的闺蜜寻求帮助,她说报班效率更高,自己看书太难了,在她的推荐下,我也选择了233网校。

3.讲练结合,有效备考

之后,我开始后悔,后悔自己没有早点报,之前浪费那么多时间!老师讲的确实比自己看的要清晰明了很多,尤其是王奕珃,听他的课真的不累,很有趣,像听相声一样,灵儿讲的也还可以,会讲授很多考试技巧,把教材读薄,备考变得简单多啦~

关于听课,科目一的知识点比较集中,而科目二的知识点很多且枯燥,我投入的时间上主要就集中在科目二了,边听课边做笔记,不会的划出来,课后问老师。科目二的教材精讲班、高频考点班我都听完了,其他的班级像专项班什么的,也很有用,但是我时间有限,省略了。

听完课之后,一定要刷题刷题刷题,不然你可能是这样的状态:一看就会,一做就废,听课+做题,效率更高!

4.临考前冲刺

提醒大家,王奕珃的考前急救班一定要看,对短期提分真的很有效。临考冲刺,我是跟着王老师学,剩下的就是自己狂背,狂刷真题!关于简答题和材料分析题,我总结了一些经验:

简答题我是把历年考过的挑出来,因为已经考过的简答题是不会再考的。

再把重要的简答题总结到笔记本上,然后就是全部背下来!!当然不是死记硬背的,233的老师会总结很多背诵技巧,大家及时听课别错过了。

材料分析题要多看真题,总结答题技巧、规律。然后就是把重点背下来!到临考前两天我基本把总结的简答题和重要知识点都背下来了。

大家别看背的多, 其实很多知识点都是融会贯通的,简答没考到,没准就考了选择题。别害怕、别着急、慢慢来、还有时间。

5.全力以赴备考面试

当看到笔试成绩的那一刻,我觉得所有吃过的苦都是浮云。这种经历长时间地学习而获得的幸福感。

由于笔试是跟着233一步步走下来的,所以面试也是毫不犹豫的要抱紧大腿,哈哈!我选择了直播决胜班,看中的是它的直播1V1辅导

从报名到面试考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而我对面试还是一无所知。时间很紧迫,买过课程就开始废寝忘食地听课,模仿优秀试讲,实战练习

最后自己开始写简案,写试讲逐字稿,不断地练习,觉得还可以的时候,参加1V1专业指导,老师们很nice,给了我很多有价值的建议,试讲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感谢小曼老师!

终于到了面试考试的时间。认真学习的过程不会被辜负,经过无数次地练习,大脑与身体已经形成习惯:进门问好、结构化问题回答流畅、试讲要求也达到了。终于可以查成绩了,当看到“合格”这两个字时,开心到爆!

---------------------------------------

还在犹豫徘徊的宝妈,不要再等了,赶紧加入教师资格证备考的队伍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时间紧、书本太难啃

学霸君力吐血整理的干货笔记

最少的时间,学最重要的考点

免费!免费!免费!

小学科目二干货笔记.png

233网校取证班,讲师带你学,备考简单有效7本教材教辅+VIP题库+1次重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