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霸笔记

冲刺提分!教师资格选择题秒杀技巧+必背46个黄金句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3-11 16:53:00
导读:冲刺提分!教师资格选择题秒杀技巧,必背46个黄金句,拿下选择题,通关把握倍增!

教资大牛王奕珃“秒杀选择题”绝招:

错误做题思维

正确做题思维

1、直接调用知识储备;

2、对比选项是否与知识储备重合;

3、重合选项判断为正确。

1、从材料出发,匹配材料与选项关系;

2、不能重合或与材料不符的排除;

3、简单逻辑判断,不符合常理的选项排除;

4、调用知识储备,判断存在错误的选项,排除;

5、比较剩余选项,选择最优答案。

一、表意一致选项,必错!

某校实施了师徒制经验丰富的吴老师对新入职的蒋老师进行帮助时,要做到(  )

A.尊重同行,等蒋老师请教时才进行指导

B.主动指导,和蒋老师商讨并确定教学方案

C.推门听课,发现不妥之处及时在课堂上纠正

D.充分信任,让蒋老师独自探索并积累教学经验

参考答案:B

【解读】

A与D选项表意一致,即等蒋老师有问题时才指导,所以A与D均错误。C选项,依据常识可以得知错误,则答案选B。

【技巧】

1、概括每个选项所表达的意思;2、选出不同项。

二、找矛盾选项,必有一真

李老师在语文课上,按照组织教学,检查复习,讲授新教材,巩固新教材,布置课外作业的程序进行教学。这体现了哪一类型的课的结构(    )

A.单—课

B.综合课

C.练习课

D.复习课

参考答案:B

【解读】

A.单—课 与 B.综合课 为矛盾选项,因此,其中必有一真,再根据题意,一节课完成多个任务,则答案选B。

【技巧】

若选项中有两个相矛盾的选项,直接将答案锁定,再结合题意,对比分析选出最佳答案!

三、找关键词重复最多的选项

某中学上课时,高年级学生李某到教室外喊赵某,说有事让其出去一趟,班主任张某默许了。赵某走出教室后被李某殴打,导致右眼失明。对赵某所受伤害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的主体是(  )。

A.李某

B.张某

C.学校

D.李某和学校

参考答案:D

【解读】

李某出现2次;张某出现1次;学校出现2次。推出:答案为D的可能性最大。

【技巧】

1、找出选项中的关键词;

2、分别找出出现次数最多的关键词,组合形成答案。

四、读材料,找关键词,对比选项

在儿童身心发展存在高速发展期,某一时期某一方面的发展特别迅速而在其他时期相对平稳。这一现象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的哪—特征?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个别差异性

D.不平衡性

参考答案:D

【解读】

材料中的关键有,某一时期、其他时期,特别迅速、相对平稳,由此,可排除A,而C选项,题干中并不涉及多个个体,因此也排除。对比B和D选项,由于关键词有迅速、平稳,则选不平衡性更合理。

【技巧】

1、找准关键词,用比圈出来;

2、将关键词与选项一一对比,再选项间对比,选出最优项。

四、计算机类题特殊解法—人性化原则

将运行中的计算机应用程序窗口最小化以后,该应用程序的状态是(   )。

A.己被关闭

B.停止运行

C.己被删除

D.还在运行

参考答案:D]

【技巧】做计算机类题时,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什么样的操作最能体现人性化,方便操作,那么就选该选项。

补充:拿下教师资格选择题的X黄金句,必背!

1、 在我国,教育一词最早见于《孟子·尽心上》,最早把“教”和“育”连在一起使用的人是孟子。

2、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影响是构成教育活动的基本要素,其中学校教师是教育者的主体,起主导作用。

3、世界上最早的学习产生于公元前2500年的古埃及,我国最早的学校产生于夏朝

4、《学记》是中国古代也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专门论述教学问题的著作。《学记》教育原则:教学相长、及时而教、不陵节而施、长善救失、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学不躐(liè)等、藏息相辅等。

5、孔子思想:有教无类、学思并重、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稳固执行等

6、苏格拉底在教育理论上的最大贡献是“产婆术”,本质是启发式教学

7、 亚里士多德是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哲学家,首次提出了“教育遵循自然”的观点。

8、昆体良是西方第一个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教育家,代表作《雄辩术原理》是西方第一本教育专著,也是世界上第一本研究教学法的书。班级授课制的萌芽。

9、培根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提出来。康德最早在大学开设教育学讲座。

10、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被称为“教育学之父”,其著作《大教学论》是教育学开始形成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提出“泛智”教育,提出教育应适应自然的思想,首次从理论上论述班级授课制。

------------------------------------------

11、卢梭是法国教育家,代表作《爱弥儿》提出自然主义教育,儿童本位思想。

12、 斯宾塞是英国教育家,最早提出“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代表作《教学论》,提出“教育是为幸福生活做准备”。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时间紧、书本太难啃

学霸君力吐血整理的干货笔记

image.png

233网校取证班,讲师带你学,备考简单有效7本教材教辅+VIP题库+1次重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三大阶段授课,层层锁分助通关

基础阶段:提分20%

教材精讲班
(约25h/科)

紧扣大纲精讲考点,夯实理论基础

立即试听

真题解析班
(约14h/科)

历年真题全面解析,把握命题规律

立即试听

巩固阶段:提分35%

专题班
(约15h/科)

教学设计/主观题/写作,各个击破

立即试听

高频考点班
(约15h/科)

高频考点逐个梳理,扫清知识盲点

立即试听

冲刺阶段:提分45%

考题突击班
(约2h/科)

详解考前2套押题,考点大预测

立即试听

考前救命大法
(约5h)

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提分

立即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