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霸笔记

教资笔试成绩即将出!你的分数怎么来的?多少分合格?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4-12 10:37:45
导读: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即将公布,评分标准是什么?多少分合格?速看>>

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即将出,很多小伙伴怀着既害怕又期待的心情等待着,此乃成绩的烦恼!

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公布时间:官方公布为4月15日,但是,依据惯例,教资笔试成绩查询至少提前1~2天,最晚为4月14日晚9点,因为面试报名入口会提前开通,一般为前一天晚上9点。

关于教资笔试成绩,必须知道的第一件事,分数合格线!查询成绩分数70分及以上,即为合格,而这查询分数并不是简单的卷面分数乘以0.8。合格线的划定一方面是折算分数,另一方面是通过计算把合格率把控在一定的范围内。具体计算方式很复杂,没必要过于纠结,不过,如果你的卷面成绩在95分以上,那么几乎是稳过了!

笔试成绩公布后,有些同学对成绩有异议,觉得自己不可能没过,那可以提出异议,进行成绩复核。具体流程为:在成绩公布10日内,向考试所在地的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复核范围为漏登分、错累分,漏评阅试题试卷,查卷必须符合规定,凡涉及评阅宽严尺度问题的一律不予复查

那么,你的笔试卷面分数怎么来?一起看看吧!

1、关于阅卷老师

(1)全国统一评卷  教育部委托浙江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大学4个评卷点作为评卷院校。所以不是各省负责自己省份的阅卷,而是全国范围内统一指定评卷点。统一阅卷的作用就是把教师资格证的评审高度提高,由教育部统一负责。

(2)评卷工作量巨大  据统计,平均每名老师需要评阅试卷数量为2.5万份,结合阅卷周期,相当于每名老师平均一天批阅数量为4000份、每小时的批阅为700份,因此,打分时,阅卷老师评分时主要是抓关键词

2、关于评分标准

主观题

评分原则

评分标准

材料分析题14

 

答题方向是否正确;是否分条表述;字迹清晰与否;行文规范与否。

 

12-14:答题方向正确、分条表述、字迹工整、行文逻辑清晰。

10-12:答题方向正确、分条表述且行文逻辑清晰。

8-10:答题方向正确、分条表述、字迹工整

6-8:答题方向正确、分条表述

2-6:答题方向正确、没有分条表述,但内容言之有理。

0-2:答题方向正确。

阅读理解14

 

是否理解正确、依照“原文”进行作答。

 

12-14:理解正确、采用原文作答、字迹工整

8-12:理解正确、采用原文作答。

0-8):缺少“理解正确”、“采用原文作答”、“字迹工整”中的一点或几点则酌情扣分。

写作50

 

字数满足要求;立意准确;字迹清晰。

 

38-50):准确且有亮点。

25-37):准确但平庸。

12-24):偏了—半或—般性套作。

0-11):三观不正、全跑或严重套作。

简答10

 

踩点给分。

 

1如果答案的点大于5点,只要答对5点,且每点有进一步阐述则给满分否则酌情扣分如果每少答一点或答错一点,则扣2分。

2如果答案的点小于5点,所答点都包含在正确答案内且内容有进一步阐述给满分如果每少答一点或答错一点,则每点扣除2分。

辨析8

 

判断正确与否;是否言之有理;是否字迹清晰工整

8:判断正确、内容言之有理、字迹工整

4-7:判断正确、内容言之有理。

4:判断正确。

0-4分):判断错误,根据所答内容酌情给分。

教学设计40

 

逻辑清晰;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流程清晰明了,体现新课程理念字迹工整

36-40:字迹美观、行文逻辑清晰、教学目标正确、突出教学重难点、体现教学流程、体现新课程理念。

30-35:行文逻辑清晰、教学目标正确、突出教学重难点、体现教学流程、体现新课程理念。

25-35:教学目标正确、突出教学重难点、体现教学流程、体现新课程理念。

10-25:教学目标正确、突出教学重难点、体现教学流程。

0-10):不能体现“教学目标正确、突出教学重难点、体现教学流程”中的一点或几点则酌情扣分。

总结

阅卷老师青睐这样的试卷:

1.字体工整、字迹清晰。

2.分条作答,要根据分值思考答题点。

3.语言要表述规范,尽量使用专业术语。

4.得分关键点全,且内容饱满。

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公布之后,接下来就是面试报名,一个月后(5月15日、16日)就是面试考试,时间紧,想一举拿下教师证,面试备考必须提上日程!为了帮助大家过关,233网校王奕珃老师特开设一场直播与大家一起聊面试。

直播时间:教资笔试成绩查询当晚

主讲老师:王奕珃

直播内容

①报考指导:科目不知道如何选?王奕珃考试教你如何报考,学段、科目怎么选?

②面试流程 :每一步都有绝招,小白也能拿高分

③备考秘籍:剖析结构化+试讲+答辩,高效通关有套路

④讲师答疑:一次性解答你的面试报名和备考疑惑

直播免费,预约直播>>

也可识别海报预约直播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