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干货!语文教资面试教案万能模板,直接套用即可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4-19 18:03:35
导读:绝对干货!语文教师资格面试教案万能模板,简单实用,直接套用即可,速看

一、教学目标

1. 知识与技能目标

(1)会读写______等______个生字,会读认______等______个生字,掌握______等词语的用法。

(2)学习文中______的知识点,理解文中关键句______的含义。

(3)能够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掌握文章大意。

2. 过程与方法目标

(1)熟练利用查字典/词典的方法自主理解文中______等生字词。

(2)研读_______,学习______修辞方法,体会文章遣词造句的精妙

(3)熟练运用听读、跟读、默读、自由朗读、略读/联系上下文、生活实际等方法理解文章内容,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

3.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1)理解作者______的思想感情,并受到感染,学会在生活中________ 。

(2)培养______的价值观,养成______的习惯,获得______的品质。

二、教学重难点

1. 教学重点

(1)研读文章______的内容,把握_____的内涵,学会运用_____,提高____的能力。

(2)懂得______的描写顺序、叙事线索/人物描写方法。

2. 教学难点

(1)感受由______而产生______的感情,通过课文的声调、节奏等体会作品的内容和情感。

(2)在理解课文的过程中,体会______等标点符号/修辞手法的不同用法。

三、教学方法

讲授法/练习法/演示法/自主探究法/小组讨论法等。

四、教学过程

(一)新课导入

(1)首先,播放的视频/图片/音乐,引导学生仔细观看/聆听。

(2)针对播放内容,向学生提问,鼓励同学畅所欲言,大胆表达自己的视听感受。

(3)对学生的回答进行一一点评,适时总结,并借此引出本课课题,顺势板书课题。

(二) 整体感知

(1)作者简介,以及该文章的写作背景。

(2)引导学生大声朗读课文,朗读过程中勾画出自己不认识的生字词,思考文章主要内容讲了一件什么事。

(3)学生朗读完毕后,教师对重点生字词进行示范讲解。

(三)深入研读(分人物记事类、写景状物类、文言文类

1、人物记事类

(1)分析事物发展的顺序:开始—过程—结尾,通过教师引导/学生讨论探究可以得出:______ 。/通过______描写,师生共同得出人物的心情、态度、性格等。

(2)重点语句赏析,文中的某句话/某个词/某个字在文中有什么含义/好在哪?

2、写景状物类

(1)作者描写了哪些景物?该景物有何特点?通过教师引导/学生讨论探究可以得出:_______ 。

(2)重点语句赏析,在这一段/这句话中作者使用了什么修辞手法?某个词用的好?好在哪?有何作用?

(3)通过对______的描写,表达了作者对______有着______的感情?

3、文言文类

(1)听读,感知课文

学生自主示范朗读课文,其他学生听读(也可让学生所教师范读或者听录音)、找出语音、语气不同的地方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2)精读,把握课文

a. 在学生准确、流利诵读的基础上,引导学生精读课文对照注释理解字词句段的意想,在课文上点批注,自主译读课文;

b. 对于难点问题采用小组讨论的方式;

c. 教师收集学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帮助解决学生疑问。

(3)品读,赏析课文

找出文中的重点语句,进行生与生、生与师互动探究。

(四)拓展延伸

引导学生分角色/配乐朗读课文,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

(五)小结作业  

1. 教师提问:哪位同学可以告诉老师,今天我们学了什么?学生发言,教师进行总结。

2. 给学生布置课下作业:背诵自己喜欢的段落,搜集整理有关的资料,下节课和其他同学交流。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理论干货+1V1指导=轻松通关

备考指导

面试大揭秘+面试全真模拟>>

结构化问答

6大答题模板+1V1直播指导>>

试讲

试讲理论+讲师试讲示范+1V1直播指导>>

答辩

8大答题模板+真题演练>>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