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数学干货!教师资格面试教案万能模板,直接套用即可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4-25 17:26:30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理解___________,掌握___________,能熟练地___________。

过程与方法:通过__________过程,体会__________,初步学会与他人合作。

情感与态度:通过________活动,体验________,初步形成________能力和________意识。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了解       (知识点),能够应用       (知识点)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难点:理解       (如公式推导的过程、算理、含义)

三、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1、教师运用多媒体展示(播放)生活图片(视频、音频)。接着引导学生认真观察和思考,提出问题:_____。

2、学生就教师的提问展开独立思考或讨论得出结论     。

3、教师根据学生得出的回答,再次提出启发式问题,从而引入本节课新课,板书课题。  

(二)新课讲授

环节一:初步感知(3大类型,主要区别在该环节)

《数与代数》

1、教师提出____ (教材中的问句或将肯定句变成疑问句)等目标问题。教师组织学生根据目标问题四人小组讨论或同桌之间交流,教师进行巡视指导。

2、交流讨论结束后,找学生代表回答讨论结果       ,教师评价。

3、根据问题探究出结论或预设:_____。

《图形与几何》

1、教师提出____ (教材中的问句或将肯定句变成疑问句)等目标问题。教师组织学生根据目标问题四人小组,自己动手摆一摆、量一量、数一数、剪一剪、拼一拼、描一描、画一画.......记录实验结果。

2、选取学生代表展现和汇报成果       ,教师评价。

3、根据汇报成果得出预设结论        

《统计与概率》

1、教师提出设计        活动,带领学生经历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并以小组为单位,讨论数据相关问题       (统计方法等)。

2、交流讨论结束后,找学生代表回答讨论结果       ,教师评价。

3、根据问题探究出结论或预设:_____。

环节二:具体讲解

1、教师再次抛出问题______(教材中的问句或肯定句变问句),给予一定的时间。

2、组织学生思考抢答或自主探究再回答,答案1     ,答案2     ,教师针对学生的回答结果作相应评价。

环节三:总结收获

教师梳理和总结本课的重难点:________。

四、巩固练习

1、教师设计练习题______,请学生代表在黑板上演算。

2、评价学生演示过程______,强调书写步骤。

五、归纳小结

1、学生畅谈本节课的收获,教师进行补充点评,提升。

2、布置作业

作业1:课后练习1.2.(一二年级无书面作业)

作业2:搜集(上网查阅)生活中与本节课所学知识相关的内容,下节课分享交流。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理论干货+1V1指导=轻松通关

备考指导

面试大揭秘+面试全真模拟>>

结构化问答

6大答题模板+1V1直播指导>>

试讲

试讲理论+讲师试讲示范+1V1直播指导>>

答辩

8大答题模板+真题演练>>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