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合格早知道!教资面试考官什么反应暗示通过?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5-16 16:55:54
导读:教师资格面试考完了,考官什么样的反应暗示我通过了呢?快来对照下~

一、你的考官是这样的“来头”

教师资格面试采取的是考官主考制度,这些考官大部分来自于当地省市的中小学和幼儿园优秀教师,此外,还有部分是教研机构的优秀教师。面试现场考官总共3名,1名主考官和2名副考官,占C位的毫无疑问就是主考官,如下图:

333.png

一般而言,每位考官面前都有一台电脑,电脑显示页面为考官评分系统,有考生面试试题,剩余回答时间,评分标准表,考生全部回答完毕后,考官提交分数,考试结束。面试过程全程录像。

二、你的考官可能有以下反应

1、对你感兴趣

面试官和你聊的时间比较长,气氛还算融洽,甚至活跃,这说明面试官对你感兴趣,如你所学专业、什么学校毕业的等,想要多了解你,这说明你过的几率较大。

2、夸赞赏识

用正面语言夸赞你,或者鼓励你好好当一名人民教师,那说明对你整体的考试表现印象不错,可以回家等合格了。

3、试讲被打断

(1)时间未到,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考官觉得你很有教师范,不需要提问答辩,节约时间。

(2)时间已到,至少完成导入和新课讲授两个环节,否则,除非你的试讲很精彩,亮点突出。

4、无答辩

(1)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考官觉得你很优秀,不需要提问答辩,节约时间。

(2)试讲太差,考官不想答辩,考生反思下自己的试讲是否差到极点,尤其是语言表达和教姿教态方面,如极度不自信,声音小、不流畅等。

5、答辩被挑刺

考官在答辩环节说试讲有错误,并不代表没过,而是给你抛出了橄榄枝,想给你补救的机会,如果你在此时态度好,纠正错误,很可能就过了。

但是,很多考生反馈,我的考官完全没有以上反应,我该如何判断呢?那从这个8大方面来进行自我反省,如果全部符合的话,恭喜你!坐等拿证吧!

PS:整体表现比局部精彩更重要哦~


8大方面

具体表现

整体表现

1、教姿教态

有教师范,语言流畅,讲课抑扬顿挫,尤其是重难点之处;还能借助身体动作、教学手势等增强语言的表达力。

2、教学环节

整个试讲结构完整,导入、新课讲授、巩固提升和小结作业四大环节都有。

3、时间把握

各环节时间分配合理,新课讲授是核心,5-6分钟左右,不能导入或小结部分花太多时间,导致本末倒置。

4、基本要求

完成试题纸基本要求,一般有4个左右,常见的有提问、评价、布置作业等,这些都是关键得分点。

局部表现

1、知识点讲解

非常关键!!!

关键知识点讲解清楚到位,没有错误,即使有错误,最多是无伤大雅的口误。

2、课程互动

好的课堂互动可以为你加分,比如有提问、小组互动、评价学生答案等行为。

3、板书情况

有板书,整洁,条例清晰,关键词有突出等。

 想了解更详细的官方评价标准,点击>>教师资格面试评分标准

教师资格面试干货笔记.png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讲师专业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理论干货+专业指导=轻松通关

备考指导

面试大揭秘+面试全真模拟>>

结构化问答

6大答题模板+直播1V1指导>>

试讲

试讲理论+讲师试讲示范+直播1V1指导>>

答辩

8大答题模板+真题演练>>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