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考后总结!2021教资面试结构化有变化,已整理新增考点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5-17 16:55:42
导读:很多考生反馈,2021教资面试结构化时政部分竟然考党史,而且考的概率蛮大,甭怕,已整理新增考点,速看!

2021年5月教师资格面试接近尾声了,给大家做考情分析,很多考生反馈结构化考的很“反常”,时政部分竟然出现大量关于党史的知识,如:

毛泽东思想在哪次会议被确立为指导思想?

在1937年哪一事件的发生标志着全面抗战的爆发?

……

这类似考点,在往后的教资面试中还可能出现,给大家梳理了相关知识,速看!

一、重要的会议

二、著名的战役

1、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发起"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其前敌委员会书记是周恩来

2、1931年,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

3、1936年12月12日发生西安事变,对促成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起了重要的作用。

4、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军在北平西南的卢沟桥附近,突然向中国驻军进攻,史称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标志。

5、解放战争时期,决定中国命运的三次战略决战是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

 三、重要的方针政策

1、1935年,中国共产党发表《八一宣言》,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号召全民总动员,为抗日救国的神圣事业而奋斗。

2、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3、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撰写《西行漫记》,第一次向外界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事迹,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

4、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首次提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5、1956年4月,毛泽东发表《论十大关系》,是中国共产党比较系统地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始。

四、重要的领导人

1、1930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在湖南浏阳永和市成立,红一方面军总司令是朱德

2、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毛泽东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3、1937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决定成立军委总政治部,任命任弼时为主任。叶挺在北伐战争中任独立团团长,屡立战功,被誉为“北伐名将”,抗日战争开始后任新四军军长。

4、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的校风:“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毛泽东制定的。

5、我军报纸《红星报》第一任总编辑是邓小平

教师资格面试干货笔记.png

233网校面试直播决胜班,讲师带你学,直播1V1指导,讲师专业指导,还有试讲示范,各种面试套路带你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理论干货+专业指导=轻松通关

备考指导

面试大揭秘+面试全真模拟>>

结构化问答

6大答题模板+直播1V1指导>>

试讲

试讲理论+讲师试讲示范+直播1V1指导>>

答辩

8大答题模板+真题演练>>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