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霸笔记

教资笔试考前密集抢分:精华笔记汇总,不看会吃亏!

作者:233网校-lyy 2022-02-18 16:56:22
导读:考试仅剩20天!赶紧码住这篇笔记,笔者将笔试备考精华资料全都汇总在这1篇了,建议大家考前一定认真过一遍!

教师资格备考资料免费领(一)备考笔记汇总

科一文化素养

教资笔试文化素养高频考点+经典例题,码住备用

科二教育名家

2022小学教资:教育学名家高频考点+表格汇总

易错题

错误率60%!小学《综合素质》近3年考题易错题汇总

作文素材

看冬奥会积累教资作文素材,这篇考前值得看

必背模板

【教案模板】教资科目二教学设计40分,收下这答题模板—音乐

【大题模板】小学《综合素质》答题模板分章汇总

高频考点

【科目一】2022教资《综合素质》第三章:教师职业行为

【科目二】2022教资笔试:学习动机常考3大理论汇总,实用!

 (二)冲刺阶段备考建议

【备考建议】

复习过程中注意:

1、选好课: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不管是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的考生,还是书还没过完一轮的考生,都很有必要听一听【考前救命大法班】。能够在考前立马找到重点,跟着王奕珃老师一起学,稍加准备即可拿下综合素质44分必考题。(考前救命,免费试听>>)

2、用好法:针对不同的模块用不同的学习方法,整块内容集中学习、零散知识随时背记。整理各模块知识点,按照课程梳理常考知识点,反复记忆重要知识。

3、刷好题:充分利用【233网校智能题库】和历年考题,在做中学,在做中提分。

【学习计划】

(三)小试牛刀

1、(2021下-13) 张老师要求家长不要让孩子与成绩差的同学交往。张老师的错误在于其(  )。

A.忽视了学生交往的广泛性

B.忽视了学生交往的适切性

C.忽视了学生交往的类聚性

D.忽视了学生交往的获得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际交往的广泛性要求:熟人社会的交往转变为生人社会的交往,超脱血缘、地缘、人缘关系的旧模式。建立属于自己的归属感和友谊范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爱好、时间和精力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合理安排课余生活,锻炼组织交往能力,在相互交往中增进同学间的情谊。本题中,张老师的做法忽视了学生交往的广泛性。

2、(2019下-6)某机关违反国家规定向学校收取费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由政府责令该机关退还所收费用,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  )。

A.依法给予处罚

B.依法提起诉讼

C.依法给予处分

D.依法提出复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方法一:法条背诵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四条 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收取费用的,由政府责令退还所收费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方法二:王奕珃三步解题法

1. 找身份→某机关&政府 政府处理→判断为行政法律责任,排除B、D

2. 分范围→行政机关 相关责任人员受处理→是隶属关系,行政处分,A错,故选C。

因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版面。

下载作文素材模板、教案模板点这里,限时0元领>>

「 233教资笔试必背高频考点」来啦!

【备考】笔试备考思路+心得,为你指明方向>>

【课程】王奕珃讲师点拨+答疑,解考试难点>>

【伴学】干货笔记+考题资料包,陪你查漏补缺>>

↑点上方标题,开始免费学↑

有任何备考问题和不懂的知识点,欢迎在下方留言交流~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y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