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霸笔记

教师资格证作文不会写?高分教资作文参考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5-19 17:48:47
导读:教师资格证作文占据考试总分的1/3,得作文者得综合素质科目。

教师资格证作文要求写论说文,作文不会写的同学可以参考总——分——总结构进行写作。

1、总:亮出观点,直奔主题

2、分:确定2-3个分论点,分论点不要散,分论点是为总论点服务。

3、总:再次强调论点,呼应开头。

我们以2023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作文为例,来看看教资作文该如何写?

学霸视频
一、教资作文材料及要求

材料:在毛竹一生的最初5年中,你几乎观察不到它的生长,即使生存环境十分理想,也同样如此。但是,5年后它就开始以最高可达每天0.6米的速度快速生长,并在6个星期内长到20余米的高度。毛竹的快速生长所依赖的是它那长达数千米的根系,它用5年的时间”武装”了自己,最终创造了奇迹。

要求:综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要求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

2收藏: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二、作文解析

材料讲述的是毛竹生长的故事,这个故事带给我们的启示是,人也要像毛竹一样沉淀自己,厚积薄发,打好基础,才能一鸣惊人。因此,本篇作文的材料可从厚积薄发、打牢基础、坚持、积累等角度进行写作。

经过综合分析,我们可以构思大致行文结构如下:

1、主题:厚积薄发

2、分论点

①厚积薄发,需要日积月累的沉淀。

②厚积薄发,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

③厚积薄发,需要坚定不移的信念

3、总论

厚积薄发,终将行稳致远

确定好大致作文框架,接下来在往框架里面填充内容就好了。

三、教资作文参考

厚积薄发 行稳致远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毛竹用五年的时间去扎根沉淀而后开始疯狂生长,6个星期内长到20余米的高度,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物如此,人也一样,学会沉淀自己,不断坚持,有坚定的信念,厚积薄发,必将行稳致远。

厚积薄发,需要日积月累的沉淀。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梅花不惧严寒,傲然独放,正是因为它在暖春热夏时节早已积蓄了能量。毛竹挺拔青翠,创造生长奇迹,正是因为它前五年的扎根沉淀。同样的,麦田里长得高的麦子也一定是扎根深的。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经过沉淀扎根,不断积累,才有厚积薄发的实力。

厚积薄发,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因为坚持绳锯木也能断,水滴石也能穿。因为日复一日的坚持,青蒿素发现者屠呦呦才能举世皆知,在这举世瞩目的成绩背后,是屠呦呦60余年坚持钻研;是面对将近两百次的失败时,仍旧坚持实验,才有了今天我国本土科学领域诺贝尔的零突破。也因为坚持,沈忠芳开启了“导弹人生”,先后完成车载红缨五号超低空防空武器系统试验样车、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B6系列武器系统等研发、指挥工作,让我国导弹从无到有,从近到远,从长缨在手,到红旗如画。成功之路不可能一路顺风,当我们碰到困难与失败的,要坚持,坚持再往前走一步,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厚积薄发,需要坚定不移的信念。因为心中有信念,渴望为祖国贡献力量,强国功勋陈清泉脚踏梦想,把汽车、电机、控制等技术融合到一起,帮助祖国抓住机遇,在新能源的赛道上,驰骋了四十多年,让中国制造的辙遍布世界。心中有信念,并为此不断努力积蓄力量,才能脚踏梦想,乘云直上,才能走得更远。

有的人幻想一鸣惊人,一旦短期内达不到目标,就陷入焦虑、怀疑一切。改变与成功都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想要向上生长,必须向下扎根。唯有默默耕耘,积蓄力量,才能迎来踏实的上升。人生从来都不是短跑,而是马拉松。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从此刻起,坚定信念、不断沉淀、努力坚持,厚积薄发,行稳致远。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