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学霸笔记

教资科目二:材料分析题20分,怎么答才能拿高分?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09-22 17:28:31
导读:教师资格科目二,材料分析题20分,是令很多同学头疼的题,分值占比高,但又不知道从哪些角度答,最后就干巴巴地写了几个字。甭急,跟着牛晶晶老师,分分钟拿下材料分析题的套路!

【真题回顾】

【2018年上】四年级班主任李老师做了一项调查,发现班上多数学生在家几乎从来不干家务活,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有些家长对学生劳动也不支持,认为学习才孩子的主要任务,劳动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没有必要,家长完全可以代劳。在班级开展的一些劳动活动中,李老师发现,学生不仅缺乏一般的劳动技能习惯, 而且缺乏劳动意识,甚至讨厌劳动。

问题:

(1)结合材料谈谈对小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必要性?(10分)→怎么看

(2)如果你是李老师,将如何在班级开展劳动教育?(10分)→怎么办

“怎么看”之答题技巧

做到以下三点:

 1455128069395.png

具体可从这7大理论角度展开(必须背下来):

 教师资格材料分析题理论角度.png

“怎么办”之答题技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