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学霸笔记

教资科目二教育基础必背提纲,重难点都在这(一)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5-21 17:01:56
导读:给你备考做减法,1张思维导图,汇总教资科目二教育基础必背考点,推荐收藏!

教资科目二教育基础必背提纲:


【备考指导】

讲师解读详细版,教你轻松学,免费的,快去看>>

1、根据历年真题统计,教育基础一直是非常关键的模块,分值占比高,以2021年上半年为例,具体考情如下:

(1)选择题:考了8道,集中考察教育的基本属性和课程知识,其中,课程考了3道选择题,较以往题量有增加,且考察得更加细致,备考时要多关注。

(2)简答题:考了2道(总共3道),分别为劳动教育与教育叙述研究法的实施方法,教育研究方法是简答题常考点,还剩实验法、历史研究法、行动研究法没有考,需要重点关注这三个。

(3)材料分析题:新课改下的教师观、学生观仍是考察的重点,一定要背下来。

2、本模块知识点难度不大,但比较多且零碎。所以,在备考过程中,建议结合思维导图,梳理知识点,明确各知识点之间的关系。

3、本模块内容以识记理解为主。记忆压力较大,建议大家在记忆时,借助表格、口诀、谐音法等,提升记忆成效。

【真题示例】

(2021上 小学)"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能够阻断代际传递,这是因为教育具有(   )。

A.政治功能

B.经济功能

C.生态功能

D.人口功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的经济功能包括:(1)教育能把可能的、潜在的生产力转化为直接现实的生产力,是劳动力再生产和提高的重要手段之一。(2)教育是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前提。(3)教育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它能够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4)教育还可以生产新的科学知识、新的生产力。

(2020 中学)对儿童青少年的成长发展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   )。

A.遗传素质

B.环境

C.教育

D.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个体身心发展的过程中,遗传是前提条件,提供了可能性;环境将可能性变为现实,教育起到了主导作用。

教师资格备考的任何疑问,欢迎留言交流

233网校取证班,讲师带你学,备考简单高效7本教材教辅+VIP题库+1次重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三大阶段授课,层层锁分助通关

基础阶段:提分20%

教材精讲班
(约25h/科)

紧扣大纲精讲考点,夯实理论基础

立即试听

真题解析班
(约14h/科)

历年真题全面解析,把握命题规律

立即试听

巩固阶段:提分35%

专题班
(约15h/科)

教学设计/主观题/写作,各个击破

立即试听

高频考点班
(约15h/科)

高频考点逐个梳理,扫清知识盲点

立即试听

冲刺阶段:提分45%

考题突击班
(约2h/科)

详解考前2套押题,考点大预测

立即试听

考前救命大法
(约5h)

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提分

立即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